文旅乐享河北

2020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河北迁西

2020-09-06 22:05:00 来源:迁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5日,秋高气爽,硕果飘香,明媚的阳光温暖和煦。在这个适合户外运动的季节里,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迁西站热闹地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领导、媒体记者、专家学者和体验者4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唐山市体育局、迁西县人民政府主办,迁西县祥福凤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花乡果巷特色小镇协办,河北兴远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担任赛事运营。开幕式由迁西县政协副主席吴祥主持,迁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锦山致辞,唐山市体育局局长刘利东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利用迁西独特的地形优势,以登山、徒步的形式,使参与者获得可看、可玩、可休闲、可健身的复合型体验,来一场别具特色的休闲运动。参与此次体验活动的爱好者中,年龄最大的已有六十高龄,年纪最小的已经八岁了。他们以登山为迁西站体验的第一项内容,集体登上海拔577米的凤凰山。凤凰山景区依托原有的自然资源,创新吉祥文化理念,修复原有古建,新建登山步道、水滑道、旱滑道、滑索、高山秋千、步步惊心、儿童拓展等多项游览项目。山上古岩峥嵘,云雾缥缈,自然景观鬼斧神工,优美的景色和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让体验者们大呼过瘾。

作为迁西站体验的第二项赏花采摘,体验者们来到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区花乡果巷特色小镇。9月,是花乡果巷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向日葵花开如海,格桑花迎风摇曳,安梨、核桃硕果累累,在这片诗画田园中,体验者徜徉漫步,感受鸟鸣风清、溪流潺潺,心胸顿时开阔起来。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带家人一起来细细游览一番。

经过一晚的休息和调整,体验者们也迎来了迁西站体验的第三项——徒步长河带状公园。长河带状公园是迁西县“全域治水、清水润城”行动的成果,也是迁西县精心打造的生态建设靓丽名片。碧水蜿蜒抱青山,花香四溢醉游人。初秋时节,沿着滦河支流的长河一路向北,风光无限。闲庭信步也好,健步如飞也罢,让体验者流连忘返。

迁西地处燕山南麓、长城脚下、滦河之滨,面积1439平方公里,“灵山、秀水、长城、栗香”四大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滦河文化、长城文化、古岩文化、红色文化、板栗文化交相辉映,森林覆盖率达63.5%,素有“燕山绿色明珠、京津冀后花园”的美誉,形成了以“生态休闲、漫游露营、乡居度假、文化体验、运动康养、工业旅游”为主题的六大产品体系。迁西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文化和旅游活动注入体育元素,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体验到健身、竞技的乐趣,“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正在加快文旅行业复苏步伐,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