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发展论坛”在张家口崇礼成功召开

2020-09-02 20:1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李为华)今天下午两点,“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发展论坛”在张家口崇礼召开,本次论坛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以建设“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为主题,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重点,以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为目标,突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创新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宏,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张辉,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等资深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共同为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献计献策。

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张家口视察指示精神,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三大历史任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具有高度战略意义。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宏表示,本次“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的打造将会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和产品创新,带动公共服务提升和全域旅游发展。

随后,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张辉做了题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的几点思考》的演讲,张辉表示关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的发展,应坚持全域旅游的观念,推进张家口的旅游业发展;以住宿业革命为推手,全面升级张家口旅游服务;开发以山地旅游的生活方式;提升旅游的便利化,推动张家口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旅游为主要融合方式,提升旅游的贡献率。

景域驴妈妈旅游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就科技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建设的关系发表主题演讲《科技赋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创新发展》,任国才表示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科技的创新推动,科技旅游在旅游实践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创科技促进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林峰就体育和文化旅游发表演讲《京张体育文化旅游的机遇与发展模式》,林峰表示2022年冬奥会是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发展的重大机遇,机遇与挑战都是并存的,在京张体育旅游休闲带的发展下打造具有张北地区特色的康养度假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营造,已经成为了康养度假的精神内核,是自身独特的印记,同时也是与客群之间的黏合剂。

演讲结束后,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东,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迁,亚洲旅游营销节-亚洲旅游大奖ATA评委、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宋维山,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兼冬奥办常务副主任张兴邦等各界嘉宾围绕“深度剖析冬奥会对京张旅游产业带来的新机遇,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的路径和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嘉宾一致表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的发展将会使文化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经济空间结构得到极大优化,实现旅游产业价值链条的延伸及高附加值环节的攀升。

最后,各位嘉宾共同为京张休闲带的未来点赞!

据悉,本次发展论坛将会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的建设,完善京张旅游产品体系完善,促进京张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扩展科学技术在旅游产业的应用,促进京张周边地区经 济、社会、文化、生态全面发展,助力京张旅游产业功能效益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