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崇礼富龙四季小镇:运动+文化,打造冰雪旅游新体验!

2020-09-02 14: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内外,燕山太行,风景如画

家乡的美景近在身边

疫情过后

让久“宅”的我们走出家门

放飞心情、拥抱自然

“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

大家好

这里是“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系列节目

一起探寻河北美景,讲述河北故事

金秋的塞外山城张家口,风景如画,收获在即。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3日在张家口崇礼区拉开帷幕。

届时,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和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等“五区”共11个示范观摩项目,将串起“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参观者将领略到张垣大地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名牌导游宇航,走进冰雪体育文化度假福地——富龙四季小镇。

名牌导游 宇航

点击收听音频《富龙四季小镇》

富龙四季小镇坐落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境内,处于世界公认的“滑雪度假黄金带”纬度带上,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2022年冬奥会配套设施项目。

富龙四季小镇以冰雪体育文化为主题,是集国际赛事、音乐盛会、亲子游学、度假康养为一体的全家庭四季度假综合体。

独具匠心的建筑群落

富龙四季小镇由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进行总体规划设计,每座建筑都别具特色、富有内涵。滑雪大厅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游客在滑雪休闲之余能将雪场全貌尽收眼底。

环湖商业街的19座不同风格的单体建筑,汇聚冬奥举办地民族特色,集中展现冬奥发展历程。小镇内品牌酒店、美食商铺、打卡景观错落有致,小火车穿梭地下街区,使建筑美学与艺术想象高度融合,让建筑外观、功能分布蕴藏文化底蕴。

丰富的业态 带来非凡的度假享受

富龙四季小镇以“度假”为主题,依托温泉,以林芬花海、生态美食为亮点,构造出一个个生动的艺术场景、一个个精神的空间场所,做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这里既有为乐高粉丝打造的欢娱乐园,又有进行高端文化思想交流的小重山书院;既有能科学观测星群的崇礼之眼天文台、又有“曲境通幽处”的地下生态长廊。丰富的业态经营,形成了假日休闲、健康养生的陶然居所,带来心旷神怡的精神享受。

富龙四季小镇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具有民俗特点的文化活动。连续三年承办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策划的大型年俗系列活动“红红火火中国年—雪上闹春”,集中展现蔚县剪纸、打树花、猜灯谜等年俗和非遗文化。借助张垣商道曾是茶马古道的历史渊源,举办红酒夜话沙龙、点茶展演等活动,使四季小镇更具人文精神与历史厚重。

“运动+文化”打造冰雪旅游新体验

富龙四季小镇将冰雪运动文化元素贯穿到景区的每个角落,为游客打造充满浓郁冰雪氛围的特色小镇。作为崇礼唯一城市滑雪场和首家开放的夜场,在规划占地总面积369万平方米的滑雪场上,共规划雪道42条、高速缆车6条、魔毯9条、儿童封闭式全时托管教学区3万平方米。

四季小镇把体育赛事作为提升景区服务规格的有力抓手。依托滑雪场专业级雪道,先后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二届亚洲单板花式公开赛等高端运动赛事,向游客传递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竞技精神,实现了冬奥赛事预热。

占地7万平方米的滑雪地形公园,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滑雪度假体验。小镇的四季大厅、游客中心等主要场所的设计装饰中,大量使用冰雪文化元素,让游客在激情运动和互动体验中充分感受冰雪元素带来的浓郁文化气息。四季小镇充分释放冰雪运动爱好者青春奔放、热情时尚的群体特点,创新打造“冰雪+音乐”文化品牌。2018年,富龙滑雪场被第七届“艾蒂亚奖”评为“中国最佳运动健康旅游项目奖”。

富龙四季小镇作为2022年冬奥会配套设施项目,欢迎广大游客来在这里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文化,享受四时变化的欢愉。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