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唱响主旋律,放歌冬奥会——钱郅祯

2020-09-01 15:3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创作中的钱郅祯

艺术经历

钱郅祯,1979年12月生,河北怀安人。中共党员,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安全专业研究生毕业,农学硕士。先后在中学、党校、宣传部工作。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二层次)、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北省优秀文化能人、名家名师。

2009年开始,累计创作歌曲百余首,词曲作品获得省(含)以上奖励30多项,包括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4次,省“文艺振兴”奖2次,河北文艺贡献奖1次。在重大文艺题材创作中,冬奥、李保国、塞罕坝、抗“疫”、扶贫等主题歌曲创作均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2015年,“钱郅祯原创歌曲作品集”在河北电视台专题播出;2016年,省音协等单位举办了“钱郅祯词曲作品演唱会”。

艺术成就

1、2009年《爱满天下》(作曲),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感谢状等。

2、2013年《红色中国梦》(词曲),获得第十二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3、2014年《红色中国梦》(词曲),获第十一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4、2015年《真爱放手》(词曲,苏勒亚其其格演唱),在社会上广泛传唱,出版发行唱片,获得第七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声乐作品银奖等。

5、2016年《我是一棵树》(作曲),获得“太行山的红苹果”——宣传李保国主题歌曲有奖征集传唱活动一等奖(第1名);2017年,获得第十二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6、2016、2017年《冬之约》(词曲,汤子星演唱),在CCTV—3《天天把歌唱》等栏目多次播出。

7、2017年《感恩的心》(作曲),在CCTV《六一少儿晚会》演出,获得第五届CCTV原创音乐会金奖等。

8、2017年《冬奥有我》(作词,群星演唱),获得第十二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

9、2018年《大森林记得一棵树》(作曲,陈思思演唱),在“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音乐会”上演出,并在央视多次播出;获得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等。

10、2019年《我属于祖国》(作曲,王丽达、阿云嘎演唱),获得第十三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11、2019年《冬之约》(词曲,汤子星演唱),在2019年河北省委、省政府新春团拜会上演出;获得第二届河北文艺贡献奖等。

12、2019年《冬奥有我》(作词,群星演唱),入选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

13、2020年《我们都要好好的》(作曲,吕薇演唱),获得中国音协、学习强国总平台“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

14、2020年《山河岁月有情天》(作词,电视剧《塞上风云记》主题歌),在央视一套、央视八套等台(频道)播出。

15、2020年《冬奥有我》(作词,群星演唱),入选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文联主办,面向全球征集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10首之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