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探访赞皇旅发“一核、两区、百点”之部落神农观摩点

2020-09-01 13:4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部落神农。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金秋的赞皇,硕果累累,收获在即。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中旬在赞皇县召开。今天,记者带您提前探访部落神农,看看这片满山披绿的太行山村落未来发展旅游康养产业的蓝图。

沿着山路往上走,林中鸟鸣声和池边蛙鸣声此起彼伏,道路两侧的树木郁郁葱葱,抬头入眼处全是绿树,呼吸间都是满满的氧气……这座名为“部落沟”的山美不胜收。

17年前,这里还是长满荒草的秃石山,到处都是毫无生机的景象,你很难把它跟现在的景色联系起来。2003年,河北部落神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包下了这里3000亩荒山,建起700亩的中心苗圃,种植四季常青的北海道黄杨。“北海道黄杨树姿优美,四季常绿,秋季成熟果实开裂,就会露出红色假种皮。绿叶托红果,令人赏心悦目,极具观赏价值。”河北部落神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顾经理介绍到,北海道黄杨在这里的种植面积是最大的,有60万棵左右。

部落神农。杜船摄

后来,部落神农又陆续扩大苗圃种植面积,培育白皮松、丝棉木等。“今年我们新种了三万多枚腊梅种子,是分散着播种在整个这片山上的,冬天的时候会开花,到时候景色会非常美丽,让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看头,一年四季都风景如画。”顾经理说,“种植林木是园林企业的基础,但是我们不会局限于此,必须延伸产业链条,让四季常绿的林木资源变成财富。为此,我们请到了北京的设计师来规划设计,将这里的文化精神浓缩到旅游里,将优美的自然环境与文化、服务、休闲、大健康、研学等产业元素结合,打造石家庄远近闻名的康养旅游休闲中心,让部落神农景区借助地理优势真正成为石家庄城市的后花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里没有灰蒙蒙的空气,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走在悠长的乡间小道,抬头看,有蓝天白云,深呼吸,放下心享轻松。中午时分,吃上一些农家饭,享受着山里的美味,轻松惬意。午后,可以喝喝茶、看看书、晒晒太阳,修身养性,给人无尽的舒适感。“让我们继续期待这里的新的变化,期待这里成为太行山又一座清心养肺的全域性旅游景区。”顾经理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