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一眼倾心!河北省旅发大会的“特别风景”都在这里……

2020-09-01 13: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五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目标是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生态、文化、体育、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今天我们将给您介绍本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张家口的魅力。

大境门

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隘之一,万里长城唯一一个以“门”命名的关隘,历史上就是张家口的标志和象征,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张家口市区最北端。1982年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境门景区内现有大境门、城楼、“大好河山张家口”照片展、二郎庙、八仙洞、西太平山等景。登上大境门您将感受到的是中国长城博物馆的壮观;是农耕民族与游牧民族经济、文化的交融和碰撞;是刀光剑影和战火硝烟写就的铁血历史;是茶马互市的繁华盛景。

清河影视基地

清河影视产业基地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镇清河村泉子沟,是张家口重点文化工程和冬奥预热项目,在基地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塞上风云记》《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已杀青。

清河影视基地总占地面积28.2平方公里,古建筑主题区主要有古城门、古长城,还有反映清末民初时代特征的商贸一条街、商会、府衙、晋绥风格的富豪民居院落、蟠龙城楼、火车站、别具北方塞外风貌的土窑洞以及相关建筑。

太舞滑雪小镇

太舞滑雪小镇(太舞滑雪及山地度假村)是一家独具北美风情的四季全运营的滑雪度假小镇,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太舞滑雪小镇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2022年冬奥会核心区内,紧邻太子城高铁站,距离北京188公里,太舞滑雪小镇总用地面积40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滑雪度假区。

富龙四季小镇

富龙四季小镇是集冰雪运动、亲子教育、休闲商业、国际赛事、音乐文化、休闲购物、康养度假等为一体的全家庭四季小镇。

小镇总规划用地22平方公里,整体建设拥有滑雪场、滑雪大厅、6大酒店集群、音乐小镇、配套商业、林芬花海、养生温泉以及各种餐厅&咖啡厅等各种业态。富龙·四季小镇依托崇礼地区丰沃的山地资源、长江以北最为纯净的空气、多彩的民族风俗以及将要落成的高铁和航空立体交通网,打造家庭度假新模式,是您的全时全季全家庭度假目的地!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全国首个跳台滑雪场地,是崇礼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之一,场馆造型与中国传统饰物“如意”契合,象征吉祥如意,称为“雪如意”。

跳台滑雪中心占地面积约62公顷,位于赛区南部古杨树组团西部山体上,竞赛区由大跳台与标准跳台2条赛道组成,3个小跳台用于训练,将承办冬奥会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2个分项8个小项比赛。将举办男子团体大跳台比赛、男子单人标准台比赛等,这里将产生8枚金牌。

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

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位于怀来县沙城镇,一二层为展览区,设有葡萄酒展示区、交易区、互动区、品鉴区等,三层为河北省葡萄产业技术研究院实验室。

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将葡萄酒与文旅进行了深度融合,不仅开拓了葡萄酒产业的重要一步,也推动了葡萄产业高效种植、高品质酿造、高附加值的发展,加快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

官厅水库是北京周边“三盆水”之一,是首都重要水源地,库区80%以上面积在怀来境内。

官厅水库周边区域内湿地类型多样,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泛洪平原湿地、库塘湿地、水产养殖场和稻田等五种类型。动植物资源丰富,有湿地植物106种,陆生脊椎动物236种,其中仅鸟类就有191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达31种,鱼类29种。

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

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延庆与张家口交界,2022冰雪产业黄金位置。背靠海坨山,毗邻京西第一自然保护区——大海陀风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这片宛如世外人间仙境,夏季气温22度左右,让所有前往避暑的游客,轻松享受这里的清凉福利。

海坨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是一处集合吃、住、玩、游、购、娱等全龄、全时、全季的全民众度假胜地,包含200余套民宿酒店、房车营地、房车商业街、环京最高1473山顶咖啡馆,千亩花海、万亩白桦林景区、星空帐篷酒店群,黑松林骑行公园,天鹅湖公园,环湖小火车,日光公园等,是全家野餐度假、网红人气打卡与假日美拍的首选之地。

铭悦乡居

铭悦乡居位于赤城县赤城镇浩门岭村,南邻北京,北靠坝上草原,连续四年河北省空气质量排名前三,是春季播种、夏季避暑、秋季收获、冬季滑雪的四季旅游度假胜地。

铭悦乡居规划建设341套精品乡村小院,规划产品包含独栋、合院、联排、特色窑洞等,铭悦乡居生活度假配套齐全,围绕项目建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农产品超市、农业休闲园、观光养殖园、山体步游栈道、主题咖啡屋、窑洞轰趴list,生态停车场、景观水系、房车营地等。

奥伦达部落·五色天路草原旅游度假区

奥伦达部落·五色天路草原旅游度假区以2022年冬奥速度以及奥式生活为蓝本,以大健康、大运动的产业创新为引擎,打造集冬季冰雪运动、文旅休闲度假、有氧运动康复、农事体验基地为特色的高端度假目的地。

该项目以草原天路为背景,打造以大地艺术馆、音乐厅、剧院、礼堂、美术馆为首的精神阵地;以流浪书咖、野马蹦床馆、草原会客厅、空中栈桥、天空啤酒屋、路边野餐为核心的美好空间;以帐篷酒店、森林木屋、流浪星球房车营地、星空露营基地为一体的草原野宿;以运动公园、flying Man飞行基地、徒步公园、天路牧马场为组团的奢野体验;勾勒出一幅唯美的草原艺术世界,打造“草原上的乌托邦”。

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

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地处蒙汉交界边际和坝口风情的突显地,地域十分辽阔,地藏丰富,人文纯厚。是历史上辽、金、元都的善水金脉之地。蕴藏着多年历史沿革的文化素养和纯朴的人文精神圣地,是集历史、人文、民风、纯朴为一体的历史重地。

2017年1月24日,德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调研的全国22村之一。地理优势突出,地质条件丰富。依托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厚的生态资源和强壮的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已经打造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生态旅游内容丰富、符合国家旅游产业结构化调整的重要之地。

为了加快以旅游开发形式转型的新探索,就国家旅游发展规划要求而言,这里的旅游开发市场已发展成熟, 已完全形成了 “观光 (感知) 、 度假(享受)、专题(认知)”三合为一的旅游产业复合体。

看了这么多美景,是不是很心动呢?本届旅发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云上展馆”畅享更多的山水风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