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太美太浪漫!沉浸式怪诞喜剧《花瑶喜宴》首演惊艳亮相

2020-08-31 10:50:23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文创IP《花瑶喜宴》品鉴活动在隆回县虎形山大花瑶景区“花瑶帽”游客服务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观众零距离感受花瑶婚俗。

喜宴上,独具花瑶特色的美食。

全剧综合以四季生发为灵感的时间和空间,运用全息投影、数控科技等媒体艺术手段,打造极致的时空艺术、光影艺术。

热情似火的花瑶姑娘。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何超 袁思蕾 摄影 陈敏捷)一曲《你莫走》,唤观众走入剧中,媒人公登场,《花瑶喜宴》的故事就此展开:雪峰山花瑶部族里,花妹与瑶哥的喜宴上来了大批外地游客,当地德高望重的媒人公们招待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向大家讲述花妹与瑶哥的相知相爱的故事,也是花瑶文化中花瑶女子世世代代相似命运的轮回……

8月26日,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文创IP《花瑶喜宴》品鉴活动在隆回县虎形山大花瑶景区“花瑶帽”游客服务中心揭开神秘面纱。

《花瑶喜宴》以花瑶怪诞婚俗为切口,聚焦花瑶人的衣食住行、繁衍生息、喜怒哀乐。

《花瑶喜宴》被誉为中国首个沉浸式艺术感官怪诞喜剧,以花瑶怪诞婚俗为切口,聚焦花瑶人的衣食住行、繁衍生息、喜怒哀乐,首创集“视、听、触、感、闻”于一体的沉浸式“五感”喜宴模式,打破秀演、编剧、场景、餐饮、表演、消费的边界,将场地由内而外进行全景改造升级,创新规划演出场景和内容。品鉴活动中,观众由前坪至大厅,再至宴厅,沉浸式参与迎亲交互、火堂屋打卡、怪诞喜宴,感受非同一般的艺术享受。

《花瑶喜宴》共分“暮童花瑶”“清晨晒秋”“半夜会乖”“冬喜恋歌”四大篇章演绎,全剧一气呵成,用花瑶真实的生活场景淬炼出最“烟火”的美学构思,以浪漫的民俗风情沉淀出最“圣洁而疯狂”的婚宴仪式,用花瑶婚俗与花瑶山歌两大在地性的文化符号,谱出独属于花瑶的情感表达。

花瑶阿哥阿妹敬上一碗沁甜的米酒。

观众从《交互体验:拦门酒》中,感受热情的花瑶娘家人送上的醇香腊肉、礼遇花瑶的高山流水;从《火堂屋打卡》中,在挑花与满头的腊肉中感受记忆最深处乡愁的呼唤;从《石缝中走出来的花瑶》中,置身于云端之上,感受天籁般地山歌回响和四季变幻的花瑶美景;从《半夜会乖》中,直观感受花瑶男人与女人的山歌生情、繁衍生息;从《圣洁的疯狂》中,零距离感受花瑶婚俗……

全剧综合以四季生发为灵感的时间和空间,运用全息投影、数控科技等媒体艺术手段,打造极致的时空艺术、光影艺术。观众在虚实相交中,触见日月星辰、飞花流水、石瀑、稻田、屋舍、山脉、山花……《花瑶喜宴》中不止有秀演、戏剧、宴会、餐厅的形式内容,而是构建了一个沉浸式的“烟火美学”消费场景。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