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提前探访第五届省旅发大会举办地张家口市崇礼区:碧水青山蓝天白云之下等你来

2020-08-30 14:3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的塞外山城张家口,风景如画,收获在即。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3日在张家口崇礼区拉开帷幕。

届时,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和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等“五区”、共11个示范观摩项目,将串起“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参观者将领略到张垣大地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

借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之机,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的张家口市,将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为牵引,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推动“旅游+”融合发展。8月28日,记者提前来到了崇礼区,探访了冬奥小城崇礼,亲身感受了崇礼的碧水青山蓝天白云,亲眼目睹了小城崇礼翻天覆地的变化。

高速高铁飞机通达张家口崇礼

崇礼区,位于张家口市区以北50公里处,以前交通并不方便,别说高铁,就是高速公路也没有开通,往返市区和崇礼需要走盘山路,花费2个多小时。

现在的崇礼可以说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南方城市的游客可以直接飞到张家口机场,然后从机场通行张承高速公路,一个小时即可以直达崇礼。同时,2019年底开通的崇礼高铁,更是将北京和崇礼的距离瞬间拉近到一小时朋友圈,北京的游客乘坐京张高铁,一个小时就可以达到崇礼太子城高铁站,这里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比赛场地。

8月28日上午,记者驱车从张家口市区出发,从张承高速五一路收费站驶入张承高速,前往崇礼方向,一路上记者看到,张承高速路况良好,一路畅通,众多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自驾车游客前往崇礼旅游观光,张承高速两边也是风景秀丽,满眼翠绿,张承高速也被称之为观景大道。

“现在来我们崇礼方便多了,有高速公路、京张高铁,还有飞机,不仅游客方便,我们崇礼人出行也方便多了。”说起崇礼交通的变化,土生土长的崇礼人韩帅帅非常自豪。

旅发大会正在积极准备中

28日下午,记者来到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开幕式主会场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滑雪场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搭建主舞台和布置会场,十多米高的电子显示背景墙已经搭建完毕,“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标语非常醒目,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布置中央场地的会场设施。

在滑雪大厅三楼,记者看到专门设置的现场办公区已经入驻了,包括各路媒体记者在内的多个工作单位的人员,十几位媒体人端坐在电脑前忙碌着,一篇篇聚焦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的新闻稿件,从这里诞生,向全世界发布,全方位展示第五届省旅发大会。

穿过滑雪大厅,记者来到富龙滑雪场,初秋的滑雪场到处绿意盎然,青草铺满了每一条雪道,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景致。

据第五届省旅发大会承办方河北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旅发大会顺利举办,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数天来到崇礼,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积极开展进行中。

冬奥场馆正在积极建设中

太子城是冬奥雪上项目比赛及附属配套设施的集中所在地,距离崇礼主城区大约有20多公里,记者在前往太子城的路上看到,由于冬奥场馆都在紧张的施工中,道路上的施工车辆来往繁忙,虽然个别路段存在一定的拥堵,但交通秩序井然,崇礼交警部门在多个路段和路口均设置了执勤点,民警随时疏导车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到达太子城,记者远远就看到,山顶上醒目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已经初步建成,高大雄伟的跳台中心令人震撼,仿佛在展示中国力量!在太子城高铁站对面,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也正在紧张建设施工中,各个区域的主体结构基本已经完工,届时,这里将作为冬奥会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

据中赫集团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传播负责人张晨介绍,崇礼太子城小镇项目位于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比邻太子城高铁站,总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达到134万平方米,涵盖了冬奥颁奖广场、景观湖、四季商街、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度假酒店群、冰雪特色配套区、生态居住区等开发建设内容,预计总投资额256亿元,由中赫太舞(张家口崇礼)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倾力打造,旨在建成国际一流的全时四季度假目的地。

碧水青山蓝天白云之下,就等你来了!

28日上午,记者在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看到,不少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的外地游客,带着家人自驾游来到这里旅游观光消夏避暑,游客们尽情地在草地上撒欢。

北京游客周庆飞告诉记者,崇礼距离北京很近,现在高速也通了,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崇礼有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山上还有原始森林,生态环境非常好,所以他们每年都会带着家人来崇礼度假,住上几天,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释放心情,忘掉城市中的熙熙攘攘和无尽烦恼。

据崇礼区旅游局介绍,目前,崇礼正在全力打造四季旅游: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将崇礼从冬季一季冰雪热旅游,升级为春夏秋冬四季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据统计,近几年来,每年5到10月份,世界各地前来崇礼旅游的游客总人数近百万人次,并在稳步增长中。(燕都融媒体记者 张岩 通讯员 樊瑞谦 靳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