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石家庄赞皇:秀水青山映碧湖 水光山色仙境开

2020-08-27 11:05: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台湖景区风光旖旎,鸟雀翩然,流水潺潺,碧波荡漾,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杜双玲 摄

盛夏时节,天台湖景区风光旖旎,鸟雀翩然,流水潺潺,碧波荡漾,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由于景色优美,每天都有很多游人前往休闲观光,拍下美丽景色。

天台湖景区位于赞皇县阳泽乡南平旺村东南,东西长12公里,南北宽6公里。其实,这里也是南平旺水库,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11 平方公里。

由于天气的原因,有时候水汽在水面蒸腾,形成一层薄纱,袅袅升腾宛如仙境一般。刘静宇 摄

远远望去,水库大坝映入眼帘,它似乎把两个山头连接了起来。登上大坝,迎面望见水波粼粼的湖面,夏季的阳光把湖面映成了金色。这里是水鸟们的“天堂”,你能看到野鸭、野鸟等在自由自在地觅食戏水。当然,如果你高兴,也可以划一只小船,撑一支长篙,一边哼歌儿一边畅游湖光山色。

登上塔坡山,可以俯瞰天台湖,感受一种震撼的美。那种美让人窒息,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湖边上还有一个半岛,好似一幅山水画。由于天气的原因,有时候水汽在水面蒸腾,形成一层薄纱,袅袅升腾宛如仙境一般。水雾缥缈,构成了一道别样的美景,美不胜收。在中午,湖面上的薄雾蒸腾流动,山峦、树林在蒸汽中若隐若现,如梦如幻,如同仙境一般,让人不觉陶醉其中。

登上大坝,湖面水雾缥缈,夏季的阳光把天空映成了金色。刘静宇 摄

天台湖景区还有红、绿、蓝三个特点。红——天台湖边的塔坡山是抗战时期八路军抗击日军的要地。在塔坡山上发生过几十次战斗,其中最著名的一次战斗八路军与敌人激战了两天两夜,最终以少胜多。但当时战斗中有13位烈士的鲜血洒在这片土地上。为了缅怀先烈,传承革命传统,1952年,群众自愿捐资修建了13烈士纪念碑。每年清明节,都有许多人到墓碑前祭奠烈士英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绿——天台湖周围栽有松树、柏树、槐树、枣树、核桃树等十几种树木,林木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在天台湖边形成了天然绿色屏障。

蓝——天台湖虽然没有外部河流补充水源,但河水清澈,碧波荡漾。这些都是赞皇县人民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结果。湖边村民没人往湖中倒废物垃圾,也没人把污水排入湖中。大家自觉维护湖边环境,植树造林,净化水面。现在天台湖有成百只水鸟飞来飞去,自由翱翔。

作为第七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地,赞皇县按照“一核、两区、百点”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做好“山”“水”文章,深入挖掘“五山二水一故里”的文化与生态内涵,打造以槐河景观带为中心,嶂石岩景区和大枣园区为纽带,乡镇119个特色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具有影响力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助力石家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提升。(文:王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