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叩问时光、无愧初心——孟婕

2020-08-27 09: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婕

艺术经历

孟婕,女,生于1982年,影视编剧。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会员。荣获第12届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编剧、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

艺术成就

主要作品:

1.担任100集大型情景喜剧《欢喜万家人》编剧(2010年10月江西都市频道播出。导演:彭艺丰。主演:甘露、何晶晶、王鹤鸣。) 

2.担任电影《安道全与王定六》编剧(电影频道2011年播出。导演:刘信义。主演:陈志朋、景岗山。)

3.担任25集电视连续剧《富滇风云》改编编剧(2011年6月开机。导演:鄢颇。主演:潘粤明、李小冉。)

4.担任24集电视连续剧《婆婆也是妈》又名《娶了媳妇不忘娘》编剧(2012年5月深圳卫视晚黄金档首轮独播。导演:王军、尹涛。主演:刘莉莉、董璇、高云翔、黄小蕾。)

5.担任32集电视连续剧《后妈许多多》(原创)编剧(2015年5月南京影视频道等晚黄金档首播。导演:林柯。主演:王志飞、童瑶。)

6.担任42集电视连续剧《功夫婆媳》编剧(2016年6月央视8套、贵州卫视、陕西卫视晚黄金档播出。导演侯明杰。主演:张凯丽、张佳宁、李宗翰、马天宇。)

7.担任40集电视连续剧《绝不松开你的手》改编编剧(2016年3月3日开机。导演:侯明杰。主演:袁弘、张檬、柳小海、张歆艺。)

8.担任电影《你好,疯子!》剧本统筹(2016年12月30日上映。导演:饶晓志。监制:郭帆。主演:万茜、周一围、王自健、金世杰。)

9.担任44集电视连续剧《我的继父是偶像》(原创)(原名:《继父难当》)编剧(2017年12月20日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2018年4月10日天津卫视黄金档播出。导演:林合隆。主演:林永健、胡杏儿、张铎、金巧巧。)

10.担任56集电视连续剧《娘亲舅大》(原创)编剧(2018年4月21日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连续18天蝉联收视冠军,全剧平均收视率2.04%。2017年11月5日齐鲁电视台黄金档播出,收视份额52.8%,刷新齐鲁电视台739天最高纪录。获2017年地标联盟“收视王牌奖”。导演:习辛。主演:唐曾、黄曼、张铎、刘冰玥、王丽云。)

11.担任44集电视连续剧《爱的速递》编剧(2018年6月11日安徽卫视黄金档播出。导演刘雪松。主演:姚笛、杜淳、释小龙、张铎。)

12.担任52集电视连续剧《我怕来不及》(原创)编剧(2019年11月30日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导演:高伟宁。主演:唐曾、徐小飒、王丽云、梅婷、何翯。)

13.担任电影《我爸是警察》编剧(2019年12月23日开机。监制:郭靖宇。导演:柏杉。主演:张子健、熊睿玲、赵亮、牛犇。)

14.担任42集电视连续剧《正是青春璀璨时》编剧(2020年7月13日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导演:习辛。主演:李健、黄曼、刘冰玥、杨猛、史可。)

15.担任20集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之茶香飘飘》编剧(2020年7月21日开机。导演:刘家成。主演:富大龙、郭涛、孙茜、海一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