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创河北

青年设计师苏星星作品荣获河北省文创大赛“最具商业价值奖”

2020-08-20 17:35:41 来源:陈氏定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马镇杯”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以“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为主题,聚焦文化文物、文化非遗、乡村民俗、重大题材、生活创意、融合创新、红色创意、景区和城市主题等八个板块。大赛于5月19日启动,截至7月底,大赛共征集10000余件作品,经初赛、复赛、决赛历时三个月于8月18日完满收官。

18日当天,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梦马酒店举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入围决赛参赛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由9位评审组专家对100件入围作品进行现场评选及综合打分,评选出36件获奖作品。随后经过下午的路演答辩,最终确定了金银铜奖、最具河北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及最具商业价值奖。晚上,颁奖嘉宾为36件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设计师苏星星设计的定窑白釉“香远”茶盏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奖”。

设计师简介

苏星星,女,1986年生,河北省曲阳县人,中共党员,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2010年毕业于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陶艺专业,获学士学位,师从定瓷专家、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和焕,在其指导下,从事定瓷造型装饰设计与制作。

在长期的一线工作与创作中,对定窑传统造型风格及装饰格式有较深的理解,并在熟练掌握定窑传统的刻划花技法的基础上,打破旧的格局,从传统的二方连续、缠枝的模式中走出来,形成自己多元的、自由自在的构图方式。呈现自由、夸张、奔放自在的构图风格。作品刀法简洁爽利,构图时尚大方,题材新颖丰富,颇具时代风貌,为定窑装饰手法锦上添花,为定瓷艺术的传承发展探索了新的路径。

其作品多次在国家、省级的评比中获得多种奖项,在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其实力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