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河北省古建所积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重点项目

2020-08-13 16: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按照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河北省文物局的安排部署,河北省古建所抽调专业力量参与编制完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保护规划建设方案》,对《河北省明长城保护规划》和《河北省早期长城保护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积极推进山海关、金山岭、大境门、崇礼等重要建设区段长城保护维修项目,编制的《金山岭长城川口楼、窑沟楼现状整修方案》通过国家文物局批准,山海关北水关长城北翼城段和金山岭长城28号敌台至32号敌台段保护维修项目通过国家文物局立项,项目组将进一步加强前期勘察研究,明确病害成因及部位,开展必要的考古工作,厘清长城营造工艺和建筑材料,抓紧修改完善设计方案。

承担施工任务的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保护维修工程在完成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加快二期工程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目前已完成一号敌台和二号敌台及试验段抢险加固。根据实际情况,对喜峰口长城二期和青山关长城二期现状整修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整,正在抓紧施工。张家口大境门来远堡城墙已完成现场施工,崇礼岔沟梁牧场段长城已完成一期、二期保护维修工程,正在编制三期保护维修方案。(来源: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