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时隔半年,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精彩剧目绚丽开场

2020-08-11 17: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上午,随着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大幕拉开,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的舞台再次向观众开放。为了弥补疫情期间观剧的遗憾、满足观众的观剧热情,儿童剧场提前安排了半年的演出档期,从2020年8月开始,演出剧目已排至2021年元旦,满足孩子们的童话梦想,让戏剧的快乐重回孩子身边。

据了解,在剧目安排方面,采用原创剧目与经典剧目轮换演出,方便广大观众挑选观看。原创儿童剧目有《“下次开船”港》《狐狸与枪》《猫爪在上》等,这些剧目不但有童话故事真善美的内核,而且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生活指示功能,内涵丰富,舞台绚烂,以童话故事呈现人生真理,寓教于乐,适合家庭整体观剧。如《猫爪在上》,以“猫狗大战”为童话蓝本,在此基础上,影射的是多子女家庭中子女争夺父母宠爱的矛盾,亲子之间爱的平衡等现实问题;《“下次开船”港》写的是唐小西从浪费时间的负面经历中认识到要珍惜时间的故事,该剧对于身在“超长假期”中的孩子们,如何分配学习和游戏时间具有特别的意义。《狐狸与枪》的主题是“为自由而战”,自由是什么,有没有绝对的自由,如何在自己的意愿与自由的行为之间做出最好的选择?对于经历过疫情的孩子,自由这个的主题绝对是家庭教育的必选项。经典剧目有《丑小鸭》《邋遢大王历险记》《灰姑娘》《皇帝的新装》等,这些剧目流传广泛,耳熟能详,是低龄儿童观剧首选。

据河北省话剧院演出营销部副主任贾兴荃介绍,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作为“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的参演单位,儿童剧场在安全方面做足了准备。正式对外开放之前,工作人员对剧场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杀,做好了防控措施。观众进入剧场之前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体温无异常者才能进入。演出门票的出售严格控制在30%,并且做出了对号、间隔就座的观看要求。每场演出结束之后,再次对剧场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杀。

据悉,《木偶奇遇记》《丑小鸭》《猫爪在上》也将于8月15日和16日、8月22日和23日、8月29日和30日在儿童剧场上演,欢迎小朋友们前往观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