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临城教育局:贡献教育力量 唱响“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2020-08-10 18:3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华、赵颖)近年来,河北临城县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头号工程”,尤其是在2020年河北省全力推动“三创四建”过程中,更是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临城县教育局多年坚持开门办教育,不做优化营商环境的“绝缘体”,唱响“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为营商做贡献”的口号。在教育教学上下“硬”功夫,增强营商环境“软”实力。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企业职工子女提供“妈妈式服务”,吸引他们“落户”临城学校,把人才的“根”留住。

“老师好不好,小孩子会用心灵去投票的。我们不是本地人,但现在孩子们都喜欢这里的老师和学校,我们就决定留在这里了。孩子在哪,家就在哪里。”谈到未来打算,临城县院士工作站所在企业“博路天宝”总裁办行政主管申贺星这样说。

申贺星和妻子都是沙河市人,妻子是临城一名公职人员,两人均为自己行业的精英人才、业务骨干。因为离家较远,双方老人都在老家,两个年幼的女儿,大的6周岁,小的只有3周岁,现都就读于临城县直幼儿园,夫妇两人工作繁忙,时有自己主动加班的情况发生,县直幼儿园园长刘俊霞专门交代相关教师和保育员,对这两个孩子要厚爱多一层,关注多一些,在父母不能放学及时接孩子的时候帮忙照看。她说道:“将优化营商环境和课后延时服务结合起来,多关心企业中在临外地人员子女,消除其父母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更好的投入工作中去,为临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第二中学八年级7班的黄丽嘉同学是临城县亿元招商企业“河北百代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军(随母姓)的女儿,2018年3月其父亲到临城投资建厂,经过多方了解对临城教育非常满意,9月即将女儿从湖北转到第二中学就读。为让丽嘉快速融入新环境、新班级,班主任李文风从她热爱的足球运动入手,推荐她进入校足球队,兴趣所在,加上跟队员们较多的沟通交流,她脱颖而出很快担任足球队队长。疫情发生期间,黄丽嘉和母亲留在临城,父亲则独自在湖北,因为时时担心父亲,她出现焦虑、忧惧等情绪。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每天给她电话连线,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线上陪伴、学习关注,4月份在疫情态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还在她们居住地外进行了亲情走访。“她们娘俩人生地不熟,又赶上这个特殊时期。多谢学校和老师们给予孩子和我家庭的关心和帮助。来临城投资真的来对了!”李文军通过微信视频给老师道谢。

临城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慧英说:“截止到目前,临城县各级各类学校共吸收接纳来临开办企业和在临城企业工作的外籍人员子女就读580余人,提供服务2000余人次,教育工作者为推动临城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