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2020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20-08-08 17: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8日上午,2020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在石家庄市水上公园举行。此次活动是河北省残联组织开展的全省残疾人健身活动之一,石家庄150多名残疾人、家属及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河北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国生与残疾人共同参与了健身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轮椅太极拳、轮椅舞蹈展演,举办了残健融合健步走、仰卧起坐、引体向上、跳绳等体育健身活动。张国生对走出家门参与健身活动的残疾人给予肯定和鼓励,并说道:“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大力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改善残疾人身体机能,提升残疾人精神面貌,对聚力残疾人精准扶贫攻坚战,助力残疾人健康奔小康将发挥积极作用。”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河北省残联坚持“停聚集不停康复健身”的原则,指导残疾人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健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河北省残联、省残疾人体协多措并举,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领、示范残疾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身活动。目前,河北省残疾人体协已经在在抖音、快手、微博、火山、西瓜等平台开通了官方账号,残疾人朋友可以在以上平台搜索“残疾人体育”,关注后参与互动,同时可以通过这些平台学习科学健身相关知识,也可以跟随残奥冠军一起运动健身,还可以自行拍摄上传健身视频参加线上挑战等活动。

据了解,河北省残疾人健身示范活动将从8月一直持续到10月,希望能带动残疾人更好地融入体育健身活动,增强残疾人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全省群众体育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