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快来围观!

2020-08-07 16:58:53 来源:河北文旅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脚下的“非遗文化大餐”来啦!2020年8月8日至11日“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长城脚下话非遗系列活动将在秦皇岛山海关古城举办,省内70余项非遗手工艺精品百余位非遗传承人现场秀绝活,还有百余项河北地道非遗美食,当地传统戏曲、曲艺展现非遗魅力,好看好吃又好玩精彩纷呈,不容错过一起先睹为快!

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长城文化价值、景观价值和人文精神,保护长城文化遗产,弘扬传统文化,彰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

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手工艺精品展


活动时间:2020年8月8日至24日

活动地点: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南厅

传统手工艺精品展将展出各地市所辖的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市级以上非遗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70余项非遗精品精彩亮相,邯郸磁州窑、大厂景泰蓝、秦皇岛海港区古法琉璃工艺、古建模型制作工艺、文安玻璃油画工艺等等,参展作品题材丰富,独具匠心。

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展示展销

活动时间:2020年8月8日至11日

活动地点:山海关古城南大街

此次活动汇集各市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等类贴近生活的非遗项目进行展示展销。约100余位代表性传承人将现场展示非遗技艺,民众可现场体验非遗项目制作、与传承人互动,了解传统技艺,感悟非遗文化。

长城脚下品美食,传统美食项目体验

活动时间:2020年8月8日至11日

活动地点:山海关古城西大街和北大街

传统美食项目体验共100项特色美食类非遗项目参与展示展销,约有100多位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售卖,柴沟堡熏肉、槐茂酱菜、邯郸大名二毛烧鸡、廊坊德义源辣椒酱等美食邀你邂逅舌尖上的非遗~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也可以购买将美味带给家人哦~

长城脚下唱大戏,传统戏剧、曲艺展

活动时间:2020年8月8日至11日每日下午二场

活动地点:天下第一关城楼下搭建的舞台

戏迷票友的盛宴,传统戏剧、曲艺展演将遴选秦皇岛市内最具本地特色的传统戏剧、曲艺类非遗项目10项进行展演,以经典戏剧选段和曲艺短篇说唱为主,选取短小精悍,民众喜闻乐见的曲目或选段。每日下午二场,拟共举办7场。

长城脚下论传承,长城文化传承与非遗保护交流对话活动

14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非遗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长城文化生态保护现状、问题与对策,探讨长城沿线非遗项目的社会功能和价值,探索非遗在长城文化公园建设国家战略中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