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终于等到你!河北剧院8月7日强势回归 好戏连连

2020-08-06 17:0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钟馗》剧照。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吴桂云 河北演艺集团供图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韩文哲 王子涵)“金牌调来银牌宣......”这几天,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排练厅里熟悉的旋律和唱腔不时响起,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备战即将重启的剧场演出。8月7日晚,他们将登上阔别半年之久的舞台,在河北梆子剧场为观众献上一场经典传统大戏《钟馗》,同时拉开2020年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的序幕。

图为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8月份演出安排。河北演艺集团供图

剧场重启 好戏连连

8月近50场演出让观众过足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话剧院、省心连心艺术团、省京剧院、省艺术中心、河北交响乐团、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精英云剧场、石家庄洪顺曲艺社等12家单位参与。活动将上演近150场剧目,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裴艳玲大戏院等演出单位,采用“剧场演出+云剧场”形式,为广大省会市民带来46场精彩消夏演出,演出内容涵盖了歌舞、京剧、河北梆子、话剧、曲艺等不同门类。

图为工作人员在给演出现场消毒。河北演艺集团供图

目前,各剧场已对演出现场、排练厅、化妆间等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制订了防疫工作制度,定期对演出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场地巡查,确保观众、演出场所和演职人员的安全。和进入其它公共场所一样,观众需出示健康码,经过测量体温以后确保体温不超过37.3度,佩戴口罩方可观剧。

“虽然刚开始恢复剧场演出,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总要有个开始,就算只有三分之一的观众,也是振奋人心的,我们要让市场有信心,慢慢地恢复热度,将观众重新吸引到剧场观看演出。”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