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08-01 15:05:00 来源:武强年画博物馆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八一建军节

猎猎军旗展疆场,

中华军人豪情壮。

飒爽英姿握钢枪,

保卫祖国慷而慨。

铁血男儿守海疆,

军魂摄敌志气扬。

“八一”又至,人民军队迎来93岁生日。

《参军图》

增强国防观念 积极参军入伍

《参军图》在解放区土地改革以后,农村青年踊跃参军的情形,入伍青年骑马戴花,乡亲们和家属来送行,鼓乐喧天,红旗招展。用“S”形构图,呈现参军队伍非常壮大,前不见头,后不见尾。队伍后面还有人在推着粮食支援前线,整个画面表现了人们支援解放战争的沸腾场面。这幅作品在1949年入选全国文代会艺术展览会展出,作为向“新中国的诞生献礼”,并结集出版。

《慰劳军属》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新年来临之际,村干部给军属来家里贴春联,赠送慰问品。小学生也来参加慰问活动,为军属打扫积雪,发扬了拥军优属的好传统。

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新时代每一个青年的使命。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武强年画,保留传统年画的基础上,我们以创新性发展理念,结合新时代的要求,更深更广的融入社会生产生活,让年画焕发新的生机。


来源:武强年画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