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真田园+慢生活!您向往的烟火气息在这里……

2020-07-29 08: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内外,燕山太行,风景如画

家乡的美景近在身边

疫情过后

让久“宅”的我们走出家门

放飞心情、拥抱自然

“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

大家好

这里是“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系列节目

一起探寻河北美景,讲述河北故事

红石沟,身处太行、扎根沃土、丹崖绚丽、林果飘香。它以生态农业为根,以农耕文化为魂,以扶贫富民为任,以农业景观为本,生态、健康、养生、乡野、乡趣、乡情,是一幅真田园、慢生活的幸福画卷,也是一处观光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名牌导游、红石沟副总经理张杰走进红石沟景区。


名牌导游、红石沟副总经理张杰

(点击音频收听《寻梦归田园,太行红石沟》)

蝴蝶双双入菜花 日常无客到田家

很多人的梦里家园


红石沟景区位于沙河市太行山东麓,河北平原西缘,太行山隆起和华北平原沉降带的接触部,亿万年前地质褶皱和断裂发育在这里形成了非常独特的红岩大裂谷地貌。同时又因谷底铺满了含铁的红色卵石,“红石沟”因此而得名。

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区,红石沟西邻桃花源、秦王湖、王垴、八里峡,景区规划总面积5万亩,总投资12亿元,目前实际开发完成25000亩,已投入7.8亿元,林果种植面积2万亩,蝴蝶双双入菜花,日常无客到田家,红石沟已经成了很多人的梦里家园。


然而世外桃花源再往前追溯六七年,却是当地人口中的黑石沟。由于早些年景区周边都是小煤矿,红石沟沟底的红色鹅卵石,被煤矿废料覆盖一度伤痕累累。2012年红石沟沟底的红石滩开始整治,投入资金3亿多元,红石沟变成绿田园,成为荒山综合开发的典范。


在景区建设中,红石沟处处体现着农耕文化和慢生活,亲子动物园、农耕体验馆、红石文化馆以及研学旅游产品,实现了农业加旅游加教育的新业态,成为了集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现代田园综合体。

三季有花 四季有果

好一处世外桃源


红石沟三季有花、四季有果。柳叶马鞭草、醉蝶花、大丽花、格桑花、桃花、杏花、樱花、梨花、山楂花、榆叶梅,油菜花相继开放,春来山花烂漫,这里就是花的海洋,满足你对美丽的所有幻想。

夏至层峦叠翠,白云朵朵、丛丛郁郁,好一处世外桃源。每当晨曦初露或者夕阳西下,这里都是最美的。


秋到丛林尽染,嘻嘻桃林下,感受果实累累、挂满枝头的满足感。

冬临银装素裹,室外空气清新,室内春暖花开。尤其是盛开在金秋的蔬菜花、菜+花同源,不老莓+欧李的原产地,不打农药不施肥料的生态化种植,林下溜达鸡,形成了立体化、生态循环的经济链条,凸显了健康农业、健康生活的理念。

红石沟运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无公害绿色种养殖生产技术,3万多平米阳光温室,提供绿色无公害蔬菜和樱桃、桑葚、桃杏、沙果、葡萄等鲜果。


俯瞰红石沟,整个区域宛若游龙、山林葱荣,看百花齐放、品天然果蔬,夜晚守望星空,枕花香入眠。清晨漫步于田园之中,呼吸着淡淡的花香清露,伴随着山林间悦耳的鸟鸣,在这里与田野为伴,人们能畅享自然生态的气息,仿佛步入了梦中的家园。

红石沟作为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将以全新的面貌、最美的姿态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这里的景期待您的到来,这里的美等待您来发现!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