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探访电影博物馆 走进光影中的青岛电影故事

2020-07-27 20:18:25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美丽的青岛西海岸不仅有着中国电影的未来,还有一座拥山面海的博物馆记录着中国的电影记忆、青岛的电影故事。


电影是光与影的艺术结合,满足了按照世界本身的形象来重新创造世界的观念和愿望。在青岛除了有碧海青天、红瓦绿树的秀丽风光之外,还有一个东方的“电影造梦工厂”——青岛东方影都。作为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综合项目,不仅已成为《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环太平洋:雷霆再起》、《长城》等多部电影作品的取景地,更是中国电影工业化发展的强劲助力。


在美丽的青岛西海岸不仅有着中国电影的未来,还有一座拥山面海的博物馆记录着中国的电影记忆、青岛的电影故事。无论是当地的老青岛,还是特地赶来打卡的外地游客,青岛电影博物馆总是会让你有所收获。


青岛电影博物馆坐落于朝阳山畔,外形是一栋欧式古堡式的建筑,精致而又秀气的外墙装饰和色彩搭配让这里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更值得一体的是,博物馆横建于马路之上,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公路从博物馆下方穿过,它也是一个公路隧道。


博物馆一层为博物馆展区展陈面积2700余平方米,通过3D、全息投影、VR、绿幕抠像、动作捕捉等前沿电影技术的展示,并结合数字化、多样化的展陈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世界电影的起源发展及青岛与电影的美丽邂逅。馆藏8000余件,目前展出500余件。


博物馆内也展示了许多国内外经典作品,《肖申克的救赎》的呐喊、《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悲凉、《罗拉快跑》的紧张,满满一墙的电影海报,总有一部让你意犹未尽的电影。博物馆二层的空间是一个集休闲娱乐与科教为一体的新型文化艺术空间,在这里你可以一杯咖啡、一本好书度过悠闲的午后时光,也可以坐在包含“美式乡村”、“好莱坞”、“老上海”等六种不同风格的胶囊影院里,品味电影中的百种人生。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