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速度130㎞/h!云阳龙缸邀你挑战世界最高云端彩虹秋千

2020-07-27 20:11: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击产看视频

云端彩虹秋千,带你一飞冲天!今(23)日上午,随着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侯颖的现场官宣,“世界第一框架秋千”的称号正式花落龙缸!该秋千名为云端彩虹秋千,主体高度108米,游客最大提升高度88米,最大摆弧达90度,最大摆径91.5米,是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速度最快、荡幅最大的秋千,可让游客在800米的高空体验约130公里/小时的冲刺速度,堪称“秋千之王”!

世界第一框架秋千云端彩虹秋千今日正式开放! 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世界级的极限体验

人在前面飞 魂在后面追

安得五彩虹,驾天作长桥!诗仙李白的这句诗,非常形象的描绘了今日正式开放的世界第一云端彩虹秋千。云端彩虹秋千坐落在素有小华山之称的龙缸景区猴子垭口,由高100米的彩虹涂装拱形秋千主体吊塔和108米高的提升发射塔等设备组合而成。

“云端彩虹秋千是目前世界上同类产品中最高的,设备跨越峡谷,面临悬崖。当游客穿好飞行服等防护设备后,发射塔会降游客平稳提升到最高88米的垂直高度。而随着高度的提升,游客在空中的视野会渐渐开阔,能欣赏到下方的3D彩绘和远方风景。释放瞬间,伴随着强烈的失重感,人会极速坠落,随后将以130公里的时速荡向悬崖之外。”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重庆江来集团董事长颁发记录认证证书。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江来实业集团副董事长李鹏飞介绍说: “云端彩虹秋千的体验感受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人在前面飞,魂在后面追’,特别是单人飞行,没有同伴互相依托时,整个人感觉就像无根之萍,在空中极速飘落,随后高速飞行时,耳边全是呼呼的风声,视角更是在不断变化。坠落过程、飞到最低点附近和飞到悬崖外时都非常刺激,特别是置身悬崖外80米的高空之中,从平时根本达不到的视角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种感觉不亲自来体验一下,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三名首荡勇士率先体验云端彩虹秋千。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超乎想象的安全保障

双保险加持 7000荡换绳

作为全球目前最高、最快、最大的悬崖秋千,云端彩虹秋千自建成起,便掀起了场网络旋风,几天之内网络点击量就超过了3亿次,20多个国家的网友关注转载,长时间霸占微博热搜榜和抖音点击排行榜。成千上万的网友在跃跃欲试的同时,也都非常关注云端彩虹秋千的运行安全。在今天的首发仪式现场,云端彩虹秋千的设备供应方——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游乐工程分公司总经理王国平也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详细讲述了云端彩虹秋千的安全保障。

首荡勇士们空中极速飞过瞬间。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王国平说:“从设计角度讲,云端彩虹秋千通过安全冗余、电气联锁和增大安全系数等多种方法来保障设备的安全性。游客在上秋千前,需要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换穿飞行服、系扣安全带等一应保护措施,可以说是双保险。秋千每次最多允许3人同时乘坐,按照每人200斤的体重计算,总重量才600斤,而悬挂游客的两根悬吊钢绳每一根的净承重都达到了400公斤,极限载荷更是达到了12.1吨,完全能在保障乘客安全情况下给予乘客最大的刺激体验。”

云端彩虹秋千荡出悬崖瞬间。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云端彩虹秋千安装完成后,已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要求,先后进行了1500多次假人试验以及数十次真人试验,顺利通过了国家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检测和验收。而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安全,云端彩虹秋千的悬挂钢绳计划每7000荡就更换一次,更换频次远高于磨损速度,从而为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

首荡勇士们在空中向周围游客示意。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一次体验终身难忘

年龄体重有限制 近期票价有优惠

好耍刺激又安全,自然人人都想来体验。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能体验、都适合体验呢?鉴于云端彩虹秋千极限体验所带给乘客的极度刺激,龙缸景区也对云端彩虹秋千设定了体验标准。

首批挑战云端彩虹秋千的勇士们登台领取云端彩虹秋千挑战纪念章。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云端彩虹秋千主要面向追求惊险刺激的人群,年龄要求13岁以上且身高在1.5米到1.85米之间,体重40—90公斤之间,身体健康的乘客方可乘坐。因为秋千在空中飞荡时风力很大,太轻了容易飘,二人或三人乘坐时过重又容易偏,都会影响体验的完美度,所以,我们不建议13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乘坐。”王国平介绍说。

游客纷纷在云端彩虹秋千吉尼斯世界纪录纪念牌前打卡留影。重庆江来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首发之日优惠显然不会少!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了解,云端彩虹秋千的挂牌价为288元/人,近期景区执行开业优惠价188元/人。由于云端彩虹秋千乘坐前需要穿戴飞行防护服等设备,准备、提升、体验等全部环节需用时约15分钟,云端彩虹秋千日均接待量一般不超过200人次。所以想要亲自体验的网友们,除现场购票外,还可通过龙缸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江来龙缸景区”在线预定购票,一圆极限体验之梦。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