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迁西全域旅游,从游客集散中心开始

2020-07-27 19:44:08 来源:迁西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化旅游作为迁西三大优势牌之一,是迁西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迁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作为方便外地游客的重要服务平台,2020年7月,正式亮相于大众眼前。

迁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位于京秦高速公路迁西出口处,交通便捷畅达,是来迁游客的主要集散地,集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会展众创中心、智慧旅游指挥中心于一体。中心以“市场化、集聚化、智慧化、便捷化”为服务理念,完善和配套“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同时兼有旅游行业资讯发布、旅游资源和线路推介等宣传功能,可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导游、投诉等服务,提供酒店、票务、交通的预订,也是展示迁西特色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的重要平台。

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一层主要以服务、接待等功能为主,有旅游接待大厅、旅游商店、旅游治安办公室和旅游厕所。旅游接待大厅有前台咨询区、游客休息区、自助服务区、医务室、母婴室等,还可提供免费热水、轮椅、拐杖、雨伞、共享充电宝等服务。旅游商店主要展示、销售:板栗、板栗酒、栗蘑、栗蘑酱、景田矿泉水等迁西特色旅游商品。

第二层以办公为主,主要是旅游会展众创中心和迁西智慧旅游指挥中心。旅游会展众创中心主要展示具有迁西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有滦河奇石、太平古岩、女书作品、皮影画、根雕等。迁西智慧旅游指挥中心,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结合我县文旅产业发展现状,搭建了一中心三平台的全域旅游综合智慧管理系统,一个中心即旅游云数据中心,三平台即产业监测及应急指挥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营销平台(微信公众号)。通过该系统的建设和运营,形成了覆盖迁西旅游行业的基础网络,提升了迁西旅游智慧化服务水平,同时带动各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探索适宜迁西全域旅游发展需求的智慧旅游运营模式、管理模式。

迁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的投入使用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展现了旅游产品特色,创新了旅游服务方式,满足了游客多元化旅游的需求,也打通了迁西作为“生态型”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最后一公里。(迁西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