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培养曲艺人才 河北快板艺术家常志再收新徒

2020-07-26 15: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晨)为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艺术,吸引和培养更多更好的曲艺人才,河北省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常志于7月26日再开山门,正式接纳张雪松、南洋、穆润西、赵泽宇、郎士博、彭宇铭、高云鹏、张曦悦、任思源、张宇卿、王贞苹十一名学生为入室弟子。因疫情原因,收徒仪式将于疫情结束后择期举行。

据了解,本次收入师门的徒弟有的是大学生,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他们都是从小就开始学艺。“因为热爱快板表演,就想着能跟随老师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将这门传统艺术继续发扬下去。”张雪松说。

据悉,常志现任河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曾获得“新中国曲艺六十周年突出贡献曲艺家”称号,青年时期活跃于舞台和广播电视,创作、演出了长篇快板书《西游记》《哪吒》《河北颂》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快板节目,开创了快板长篇书目的先河。近年来,他因身患疾病,不能上台演出,但为了将中国的传统艺术更好地传承下去,他义务教学近20年,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曲艺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