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文旅消费大数据研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20-07-24 17:5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杜船)今日,河北省旅游创新发展中心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市举行了河北文旅消费大数据研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文旅数据采集分析、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旅游行为评价等多方面开展研究,并对外发布研究成果,同时围绕全省文旅重点业态、区域进行专项监测,助推文旅企业转型升级。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致辞并表示,创新发展中心与银联商务河北分公司在文旅消费大数据研究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既符合当前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的新趋势,又符合河北省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可以为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经济复苏,促进全省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孙战平在致辞中表示,银联商务银杏大数据业务已获得十多项软件著作权,服务全国范围超过70个政府单位。此次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发展中心达成战略合作,银联商务将积极发挥自身在消费大数据、产业监测分析、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多项领域的优势,全面助力河北消费供给侧、需求侧产业升级,助推文旅企业转型,让文旅产业在河北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河北省旅游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王然介绍了本次合作的重点,双方将携手在文旅消费大数据指标体系和指数建设、消费数据采集和分析、文旅消费监测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在文旅消费领域的应用,开展系列专题研究,共同助力实现河北文化和旅游跨越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银联商务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姜宇也在讲话中表示,银联商务河北分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运用“数据采集-分析-监测-应用”等文旅消费数据挖掘路径,专注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为河北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提供精准大数据服务,在河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打造出一流的创新示范应用。

据悉,双方还将共同开展区块链技术在重点地区、重点文旅行业的应用研究,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住宿、餐饮、游玩、购物、娱乐等旅游链条的应用前景和潜力,激活文旅产业价值链,更将把各自深耕多年的技术能力、市场资源融合到旅游行业的深层次应用中去,全面助推省内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和政策效果量化升级,助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