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2020邢台文创大赛作品展及“趣邢动”文创市集热闹开幕

2020-07-24 16:2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7月22日上午,2020年“德龙杯”邢台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文创作品展在市群艺馆正式开幕,下午文创市集活动拉开帷幕。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戴书军,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廷振,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新波、四级调研员王玉红等观摩了此次作品展,活动当天共有市民4000人次到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2020年“德龙杯”邢台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于5月27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历时35天,共收到有效作品646件,个人参赛200余人,企业参赛82家,覆盖本地19个县市区,辐射全国省份15个,中央美术学院等8所域内外高校踊跃参赛。作品内容涵盖太行山水、牛城文化、文化遗产、乡村民俗、生活创意、红色传承六大主题,作品材质涉及钢铁、竹木、陶瓷、粗布、泥土等多个门类。

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初步评选出了176件在文化性、创意性、商业性以及旅游属性上具有一定特点的优秀作品,在邢台市群艺馆进行展出。目前文创大赛正处于评展期,大众投票成绩将占最终评选成绩的30%,专家评审成绩占70%。参观者可扫描现场二维码,为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并获得“邢台游礼”创意拼贴的参与机会。展厅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将邢台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当下互联网文化相结合,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为了更好的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邢台市大众文化创意创新观念,作品展期间也同时举办了“趣邢动”文创市集活动和“美学大课堂”直播活动。据了解,此次文创市集共招募了邢台市及周边县市区文创产业相关摊主31位,涵盖创意设计、非遗文化、民俗工艺、文创相关农特产品及美食小吃等多个类别。市集摊位设立于文庙大成殿前(群艺馆前),传统与现代相碰撞,现场摊位设计兼顾创意与内涵,市民纷纷在此合影留念,并纷纷点赞。

此外,“美学大课堂”以公益形式、采用线下授课的方式,并在抖音、快手账号“邢台游礼”进行直播,首堂形象设计课程获得点赞近万次。接下来,还会有美食、花艺、茶艺、收纳整理等课程,广大市民在抖音、快手搜索账号“邢台游礼”观看线上直播。

据悉,此次文创大赛作品展系列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在此期间广大市民均可前来看展、逛市集、听美学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