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铸先锋堡垒——记邯郸市肥乡区明德小学党建工作

2020-07-21 17: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员,是一个响亮而光荣的名字,他们总是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以上带下、示范带动。邯郸市肥乡区明德小学始建于2007年9月1日,2014年12月设立党支部,现有党员教师12人,积极分子2人。

党日活动有创意 支部生活显活力

为深入贯彻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委员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打破党组织内容陈旧、形式单调以及党员参与缺乏主动和热情等问题,讨论制定本年度党日活动主题。进一步提振释放党员正能量,激发基层党组织党员的生机和活力。如: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基地;老党员讲党史谈心得;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美化农村环境助力扶贫志愿服务……

疫情面前显担当 立足教学守初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党员教师主动提交《请战书》和《承诺书》,克服种种困难,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抗击疫情。

24小时关注疫情动态,每日统计全体师生体温、清扫校园垃圾以及对学校各种消毒,恪尽职守。在这场战“疫”中,12名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全体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加强自身本领提升,学习一直“在路上”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我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每天登录平台学习是我们党员教师每天的必修课,这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无论是每日答题,还是每周答题、专项答题,不少党员老师成为了“学霸”,不需要查找资料就能正确填写答案,熟记于心,更是把每天“挑战答题”当成了必可缺少的加餐,截止到6月30日,邯郸市肥乡区明德小学平台总积分2万以上就有9名党员教师。

作为党员教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除了每月党支部固定的学习内容之外,党员教师还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自身专属的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多方面的提升自身能力。并利用微信群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大家都认识到,理论学习是我们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越学越觉得有信心,越学越觉得有力量。

总之,我们支部每一名党员教师除了加强自身的能力学习提升的同时,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教育的岗位上,时时处处干在前、走在前,为更快建成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而不懈奋斗!(文/李志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