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栏目>>

最美乡村新气象 脱贫攻坚主题歌曲《问》在网络热播

2020-07-17 12: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山下 绿水旁,农家院,咖啡屋,岁月就像一本飘香的书,页页都有新精彩,张张都是美画图······”近日,一首由扶贫干部参与创作的脱贫攻坚主题歌曲《问》在网络热播。歌曲以全新的视角、清新时尚的旋律在众多同题材歌曲中脱颖而出,引起了网友热议,得到了众多称赞。

这首歌曲的编曲和曲作者之一曹磊是一名驻村扶贫干部。分别于2014年、2015年作为河北省边远贫困地区人才支持计划的文化工作者,到承德市平泉、围场进行文化帮扶工作。2018年、2019年作为精准扶贫的驻村干部,到承德围场车字村进行驻村帮扶工作。帮扶期间,曹磊积极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先后多次组织社会人士到村里进行爱心捐助,并联系文艺演出及广场舞培训,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扶贫先扶志的精神。他把四年多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对脱贫工作的无私奉献,都化作一个个音符融入到这首歌曲的创作之中。

“挺拔的肩 有力的手,一颗痴心 一身傲骨,几分甜 几份苦,别问大地问汗珠······”

这首歌曲的歌词不仅展现了新农村崭新的面貌,同时也道出了扶贫干部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怀,充满浓浓的深情和诗意。歌曲的旋律配合歌词所展现的美好景象,采用清新的女声小合唱形式,生动活泼、节奏明快、律动感强、通俗时尚、朗朗上口。生动的展现了脱贫攻坚的成就、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一幅幅美好的乡村画卷。《问》这首歌曲融入了时尚、流行的编曲手法,赋予整首歌曲新鲜生动的气质,展现了最美乡村的新气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