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词征集活动启事

2020-07-16 18: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崇高追求和伟大成就,聚焦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风采,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充分表达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拟主办“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词征集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媒体支持单位:河北新闻网、“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编辑部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0日—12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7月10日—10月31日:作品征集阶段;

11月1日—15日:专家评审、加工提高阶段;

11月15日—12月31日:媒体宣传展示阶段。

四、作品要求

1. 征集活动提倡作品的形式、风格多样化;

2. 强调真情实感与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的统一,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3. 应征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未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文艺活动中获奖的原创歌词作品;

4. 作者须保证对作品享有独创性和完整版权,提交作品参选即视为授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非商业宣传推广使用权;

5. 若作品侵犯著作权等有关法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6、投稿邮箱:hebeiyinxie@126.com。

五、评选办法

根据具体作品报送的数量和质量,采用线上作品推介、专家评审等形式,遵循评委回避制原则,分二轮次进行评选。

初评:从海选歌词作品中,遴选出歌词作品60首;

终评:从上轮入选歌词中,评选出优秀歌词作品30首。

入选60首歌词作品,将获主办单位颁发纪念证书,优秀歌词30首将获纪念证书和向各大媒体和有关知名作曲家推介谱曲。

六、宣传展示

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全国及省内各项重大文艺活动,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河北新闻网,河北音协网站、公众号等将深度宣传和报道。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编辑部

河北新闻网

2020年7月16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