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会歌吉祥物确定

2020-07-14 16:09:1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第四届园博会会歌吉祥物确定

《绿水青山不了情》为会歌,“邯娃”和“郸妮”为吉祥物

邯娃 郸妮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会歌、吉祥物近日正式确定,由邵源作词、赵梦鹤作曲的《绿水青山不了情》被确定为会歌,“邯娃”和“郸妮”成为吉祥物。

为切实做好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筹备工作,邯郸市先期组织邯郸学院艺术学院、邯郸音协、邯郸著名音乐制作人到园博会举办场地进行采风,开展会歌创作活动。经过有关音乐专家对创作作品评选,最终确定《绿水青山不了情》为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会歌。

该歌曲以宽阔的视野和满腔的热忱,由衷赞美了燕赵大地的壮丽山河与园林风情,突出展现了邯郸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邯郸正复兴”的新时代风采。

面向全国的省园博会吉祥物征集活动也于近日结束。通过组织相关专家对来自北京、辽宁、山东、广东等地以及多所院校的142个设计作品进行评选,“邯娃”和“郸妮”设计作品入选,最终确定为本届园博会的吉祥物。

“邯娃”和“郸妮”,形象颜色以蓝色、绿色和红色为主基调,其造型、头饰、祥云纹、波浪纹、叶脉纹融合了赵文化、丛台、磁州窑等地域特色文化元素,遵循了“生态、共享、创新、精彩”原则,突出了“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主题,寓意着在包容中促进和谐,在传承中推动发展的美好愿望。(记者梁韶辉)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