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古隶新研,河北元氏汉碑论坛暨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暨元氏汉碑论坛顺利举办

2020-07-06 17:3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4日上午,河北元氏汉碑论坛暨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暨元氏汉碑论坛在元氏县委党校举办。

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作为在元氏举办的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重要项目之一,其受到了众多书法爱好者的关注。元氏汉碑论坛作为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的联动项目,其由中共元氏县委宣传部和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元氏汉碑论坛旨在进一步阐释、弘扬和传播汉碑艺术,提升元氏汉碑文化品牌价值及其影响力。

论坛上,30余位隶书专家学者对有关汉碑理论、史论、美学、技法、考证、教育以及评论等各个方面进行研究讨论。

元氏是著名的汉碑集中地,汉碑数量大、精品多、品级高,其中《祀三公山碑》《封龙山颂》《白石神君碑》书法艺术成就最高,跻身全国百种名碑。现存的《祀三公山碑》《白石神君碑》是河北境内仅存的汉代碑刻,享誉全国,在中国书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国际隶书名家邀请展得到了国内外各地书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此次邀请展共征集到隶书名家创作精品一百余件,佳作荟萃,朴华兼容,这是迄今以元氏汉碑和隶书书体为主旨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盛事,展现了当代书坛隶书创作与研究的最高水平。

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平保龙表示,论坛对深入学习汉代优秀碑刻典范具有重要意义,更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将对隶书创作水平的提高以及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兴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元氏县会以此次河北元氏汉碑论坛为契机,积极弘扬汉碑文化,为元氏文化底色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