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示:《脱贫进行曲》

2020-07-06 10: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活动以“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为主题,号召、组织、动员广大音乐工作者立足河北,立足全面决胜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以新鲜的视角、生动的笔触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承担培根铸魂的使命任务,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歌曲作品,为脱贫攻坚助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本次活动征集时间为2020年3月18日至2020年7月25日。

作品展示:《脱贫进行曲》

作词:康健春

作曲:李昕

创作背景:为了从艺术的视角反映脱贫攻坚的显著成就和重大变化,我们于近日推出了由康健春作词、李昕作曲的原创歌曲《脱贫进行曲》。这个作品的歌词与通常的小角度、概念化、地域性的叙事抒情作品不同,它跳出了大众化的思维模式,站在全局的高度,总结性地、画面化、镜头化地向大家展示了扶贫攻坚战斗的伟大成果——“原野上一道好风景,谷黄豆绿柿子红,星空下一道好风景,烛光篝火不夜城”“蓝天下一道好风景,鸟飞蝶舞丽人行,心坎上一道好风景,国旗花朵上课铃……”作曲家李昕根据歌词词义和句式,写出了节奏明快、旋律铿锵的歌曲曲谱。具有军歌元素和战斗精神的男女声合唱,听来令人振奋,令人激动。“我们跟太阳要光要电,我们向云雾借雨借风;我们用汗水赶走旱涝,我们将智能化作产能”“我们把荒村变成新村,我们把愁容变成笑容;我们把躁动变成感动,我们把呼声变成歌声。”这些极富形象感的词句,有着更加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