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用简单自由的心态写歌——刘新圈

2020-07-04 10: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工作中的刘新圈

艺术经历

刘新圈,1968年5月出生,现居河北省石家庄市,现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2007年开始歌词创作,先后发表原创歌曲五百余首。  

艺术成就

主要作品作:

乌兰托娅《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红的萨日朗》、凤凰传奇《天籁传奇》、何静《天边的格桑花》、腾格尔《万马奔腾》、庞龙《向南的窗子》、刘和刚《金珠玛米》、《最美的月亮》、《你还有多少老朋友》、金志文《一个人的城市》、蒙克《草原请你来》、张也《心向阳光》、陈思思《风到湘西会唱歌》等。

获奖经历:

2009年专辑《我要去西藏》获“2009年第一季度最佳唱片奖”。

2011年歌曲【套马杆】获得由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欢的歌曲。

2012年歌曲【套马杆】获得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中国音乐金榜联合主办的“中国流行音乐十年巡礼·原创十大金曲”。

2012年歌曲【套马杆】获得由美国DTS公司举办的“DTS10周年庆典”金曲奖。

2012年与曲作者曹贤邦合作《女娲》获河北省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2012年与曲作者董林庆合作《老月亮》获河北省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2014年歌曲【套马杆】登上马年央视春晚。

2014年与曲作者闫雪峰合作《向南的窗子》获“我的中国梦” 2014全国打工歌曲创作大赛金奖。

2015年歌曲【套马杆】获得由文化部、农业部等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农歌会--我最喜爱的十首乡村歌曲”。

2016年与曲作者陈丁合作《家国记忆》获“心中的旗帜”——庆祝建党95周年优秀原创歌曲全国征集优秀奖。

2017年与曲作者舒楠合作《心向阳光》入选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等。

2018年与曲作者乌兰齐齐格合作《春到最北方》入选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2018年与多名曲作者合作,《中华民族心向党》系列歌曲十首,是中国文联文艺基金扶持项目获得者。

2019年宁夏自治区宣传部柔性人才引进,创作《听到花儿就想家》、《看大戏》、《宁夏安好》等八首宁夏元素歌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