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现代戏《山楂恋歌》打磨提升剧本研讨会在清河召开

2020-06-30 20:46:46 来源:河北艺术头条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评剧现代戏《山楂恋歌》打磨提升剧本研讨会在清河大剧院召开。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原处长王竹平,省艺术研究所剧目工作室主任麻立哲,邢台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周哲辉、名誉主席张记恒、常务理事乔淑云,清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李玉江,清河县戏剧家协会主席史长生应邀到会参加研讨。

评剧《山楂恋歌》以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合作社董事长高俊英为原型。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优秀大学毕业生、共产党员响应党的号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科学种植山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

该剧首演后,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引起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广泛关注。剧本2019年获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资助,获2020年省舞台艺术精品项目资助,在《大舞台》杂志刊登,演出录像分别由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相继播出。

评剧《山楂恋歌》拟在原剧基础上,广泛征求领导和专家意见,从编剧、导演、演员、唱腔、舞美、道具等方面再下功夫精心打磨提升,打造一张叫得响的清河县文化名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社会奉献一台高水平的精品力作。

研讨会上剧本原主创人员二级编剧穆兰、戴恩辰,剧本指导陈家和老师先后谈了剧本创编感想和打磨提升的设想。主人公原型高俊英讲述了自身的创业奋斗历程,再一次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主演许丽丽也动情地表示要多次深入生活,了解主人公的工作、生活,揣摩人物心理,争取把角色演得更加生动、自然、深入人心。

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从剧作的情节设计,人物心理刻画,性格描述,音乐唱腔,舞美道具等多方面提出独到的见解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称赞该剧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生活,情节生动,形象感人,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剧。希望清河县大力支持,剧组人员下功夫,倾心把该剧打磨好,提升好。各位专家也将继续关注该剧,同清河县一起将该剧打造成精品力作,争取走上河北的舞台,走向全国。

来源:河北艺术头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