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感人扶贫故事 民谣《扶贫日志》 好评如潮!

2020-06-19 09: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民谣《扶贫日志》一经发布,大获好评,也感动了众多扶贫干部和网友。一名叫“力子”的网友听到这首歌后,被深深地打动,主动联系曲作者,并通过曲作者向歌曲的原型——河北省文联驻阳原县大田洼工作队捐款一万元。

著名词作家康建春专门给词曲作者留言,并在朋友圈中写到“大主题、小角度,有画面、有镜头,不喊口号、不玩辞藻,接地气、说人话,讲真事、动真情!好旋律,好节奏,既易唱、更易记,娓娓道来,入脑入心!”

(点击音频可收听歌曲《扶贫日记》)

“中秋节那天视频时,媳妇说月亮好圆。写完作业的孩子睡着了,我想亲亲他可爱的脸。她嘱咐我注意身体,别总傻干。眼泪忽然模糊视线,又赶紧笑着擦干······”《扶贫日记》是由贾明兴作词,刘亦敏作曲,孙明明演唱的新民谣,是一首以河北省文联驻阳原县大田洼村工作队为原型创作的歌曲。歌曲以“扶贫日志”为载体,通过扶贫干部内心的独白,讲述扶贫故事。

据了解,这首歌曲从初稿到成品的制作完成,历时两年的时间。两年间,词曲作者曾多次深入扶贫一线创作采风,与扶贫干部和基层的干部群众交流座谈。

词作者贾明兴介绍到:“2018年4月11日,我到大田洼村看望扶贫对象时,看到路旁的杏花几乎全被一场雪覆盖了。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云旺交谈时了解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杏几乎要绝产了。这对于以杏扁售卖为主要收入的村民来说,又将是难熬的一年。看着赵书记焦急的神色,我被深深的感动了,第一段歌词也就应运而生。此后,经过两年的磨合,歌词逐渐打磨成型。”

“隔三差五就会收到词友的发过来的词,但我主动要求作曲的很少!《扶贫日志》是其中之一,角度别致,内容走心动人······”曲作者刘亦敏谈创作初衷时说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