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京津冀

“疫”过天晴 种草天津高颜值的“治愈系”线路

2020-06-16 15:49:36 来源:北方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年开年,一场疫情“黑天鹅”,让亿万国人对于健康的认知大大提升,“治愈系经济”应运而生,除了萌宠、美食,“治愈系”旅游产品也成为了人们的主流减压方式之一。天津不仅有底蕴深厚、璀璨夺目的历史人文,也有异彩纷呈、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为了更好的便利广大市民和游客畅游天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设计推出文化博览游、名人故居游、亲水休闲游、山野名胜游、津夜荟萃游、红色记忆游、津城工业游、网红打卡游、冬趣风情游、京津冀主题游十大主题共计40条旅游精品线路。其中,一批有利于释放压力、放飞心情、康养健身的“治愈系”线路颇合时宜,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假日出游的好选择。

水绿待君至晴雨两相宜

亲水纳凉是夏季旅游的必选项。九河下梢之地的天津城,因河而生,因海而兴,这里水资源丰富,古时便有“北方水乡”的美誉。喜欢清凉水韵的市民游客可以选择亲水休闲游,既可以在杨柳青古镇、南湖·绿博园、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中感受厚重的运河文化,还可以到佛罗伦萨小镇、东丽湖自然艺苑、天津欢乐谷享受减压释放的畅快。


线路推荐:

运河印象一日游

杨柳青古镇——南湖·绿博园景区——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佛罗伦萨小镇

生态休闲一日游

东丽湖自然艺苑区——天津欢乐谷

生态后花园绿野觅仙踪

习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之后才发现,山间林中的一草一木才是“向往的生活”。踏进远山,跌进绿的怀抱,陶醉在自然清爽的气息中,享受着自然给予我们的心灵疗愈。蓟州区被誉为京津后花园,这里群峰汇集,夏日气温基本保持在18-26℃,是天津天然的“地质博物馆”、“植物园”、“森林大氧仓”,也是夏季游山、玩水、避暑、休闲度假,老少皆宜的旅游胜地。


线路推荐:

蓟州名胜二日游线路1

Day1:盘山风景名胜区——独乐寺景区——渔阳古街——小穿芳峪村

Day2:九山顶自然风景区——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

蓟州名胜二日游线路2

Day1:蓟州溶洞景区——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郭家沟村

Day2:梨木台风景区——独乐寺景区——渔阳古街

揽胜京津冀寻芳山水间

领略颐和园的皇家风范,感受盘山的心旷神怡,体会野三坡的清凉舒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2-3天的城市周边游成了不少家庭出游的首选。京津冀地域相接,文化一脉相承,具有较强的相互融通性,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升级,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度整合,互动不断加强,京津冀旅游圈品牌逐步形成,京津冀“串门儿旅游”也越发受到市民的青睐。


线路推荐:

山野名胜三日游

Day1: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盘山风景名胜区——夜宿西井峪文化艺术村

Day2:独乐寺——金海湖景区——颐和园——北京西山国家公园——八大处公园——夜宿十渡风景区周边酒店

Day3:十渡拒马河风景区——野三坡风景区——百里峡风景区(津云新闻记者徐美虹)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