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两会好声音|武义青委员: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业复苏

2020-05-24 12:22:1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旅企业普遍损失严重,已开放的景区、住宿企业营业收入严重萎缩。旅行社尚不能经营赴境外团队和跨省旅游业务,大量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暂未开放,租金、人力、存货、水电费等成本对企业构成持续压力,经营困难较大。”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认为,面对疫情造成的强烈冲击,需要多措并举,上下同心,推动文旅产业复苏。

武义青委员建议,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按照分区分级的原则,指导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分期分批组织开放。

他说,要持续加强对文旅企业的帮扶,继续加强资金帮扶、政策宣讲,组织专家深入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政策,建立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学习培训、融资咨询等服务。要充分用好“互联网+”新科技手段发展云端旅游、直播带货等,为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提供保障。要利用消费券、惠民卡等优惠政策,将城市的消费需求与乡村振兴和环境治理有机结合,使周边游、乡村游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热点。(记者刘冰洋)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