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曲周县莲花湖公园:小荷才露尖尖角

2020-05-18 18: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 通讯员李凤彬)近日,河北曲周县莲花湖公园莲花含苞绽放,湖水碧波荡漾,湖面鸟飞蛙鸣,岸上柳绿花红,游人流连忘返,呈现一幅水绿交融的初夏景象。

曲周县莲花湖公园地处该县城东南部,北临人民路,南靠晨光路,占地面积50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达325亩,公园内设道路4995米,栈桥栈道1350米。莲花湖内水、鸟、莲花等自然景物共生共融,公园内置十景为:独沐晨光、趣园、荷听雨声、知春亭、待风廊、九曲寻踪、廊桥邀月、铭心岛、捉月台、未名高阁等,是一座休闲健身、植物科普、水源涵养等功能集为一体的综合型开放式场所。

近来,曲周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为契机,充分发挥滏阳河、支漳河穿城而过的水资源优势,在龙海公园和莲花湖公园基础上,又建设凤鸣湖湿地公园、若水湾植物园和环城绿化圈等,致力把曲周打造成生态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