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牵手浪漫爱情山、亲临气势雄伟的古代军事要塞……速来!

2020-05-14 19:16: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正在散去

河北文化、旅游、餐饮正在重启

河北新闻网助力服务行业复工

全媒体平台免费刊登公益广告

中国爱情山

在哪里

古代军事要塞

气势何等雄伟

刚刚好的幸福

又感受如何

……

请随小编来

●中国爱情山——天河山景区


中国爱情山—天河山景区位于晋冀交界的太行山深处,国家4A级景区,海拔1780米,森林覆盖率92%,被称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景区最高峰天河梁,传说为天河上的一座桥,天河山也由此而得名。

天河山景区文化底蕴丰厚。早在新石器时代,天河山地区就有人类居住。天河山一带广泛流传着牛郎织女的故事,并拥有大量的文化遗存。经多位专家考证,这里就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原生地。

天河山以水叫绝,素以“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著称,四季水流不断,仅九天银河景区一处,就有着九瀑十八潭。香炉山瀑布犹如擎天玉柱,蔚为壮观。九天银河景区素有“江南水乡”美誉,这里气候独特,水源丰富,谷深峡幽,可观瀑探幽、可捉虾戏蟹。

天河山景区的锅穴多呈串珠状,十分罕见,瀑连瀑、潭迭潭,为水流涡蚀作用的产物,也是生动的地质教材。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银河七穴”,被誉为中国最大的“串珠式锅穴”。

天河山旅游区拥有华北落差最大的峡谷漂流项目,因落差大,水流急,惊险刺激,被誉为“中国情侣第一漂”。漂流全长3.6公里,总落差69米。大小落差20余处 ,最大落差20余米。

天河山景区除了奇峰秀谷、瀑布溪流的秀美风景,这里还可以进行峡谷漂流、高空蹦极、滑道、滑草、丛林穿越等多种惊险刺激的项目,吸引着来自各地大量游客的广泛参与。

●山海关旅游


>>天下第一关

天下第一关是山海关古城的东城门,又名“镇东楼”,箭楼格式,城高台宽,与靖边楼、临闾楼、牧营楼、威远堂在长城上一字摆开,形成五虎镇东之势,充分展现了山海关这座古代军事要塞“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伟气势。

登上城楼您还可以看见中国城防建设中最小的城——瓮城、长城建筑中最珍贵的城——东罗城、改写中国历史最重要的城——威远城,等等……

座落于南大街的王家大院是当地民俗博物馆,是一个典型的明清北方四合庭院式建筑。

闯关东主题文化体验园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中国近代史中最为宏大、悲壮的人口大移民。


>>老龙头

老龙头景区是长城建筑史上的精华地段,是长城与大海握手的地方,景区由宁海城、澄海楼、入海石城、南海口关、龙武营、海神庙等28处景观组成,您可以看到万里长城中唯一的一段入海石城、唯一的一座海上敌台、明代长城东部的第一个垛口、第一道关口、唯一一座临海阁楼以及现存最完整的明代海防兵营。


>>孟姜女庙

在山海关城东4公里外的凤凰山上,有一座小巧的孟姜女庙远近驰名,绿树掩映、红墙素瓦,建筑古朴、风格独具。孟姜女庙是长城文化衍生出的民间民俗文化的产物。始建于宋代以前,明万历二十二年(1594)主事张栋重修,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祭祀孟姜女的庙宇。

传说中的孟姜女聪明伶俐、美丽异常,与范杞良凄美的爱情被世人传颂。成为中国古代四大民间传说之一。她的被景仰更多的是由于其坚贞不屈的性格、忠贞不渝的精神。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