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雅典爱乐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邯郸大剧院精彩上演

2020-05-14 16: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月5日,雅典爱乐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邯郸大剧院精彩上演。本次演出的最大的惊喜就在于乐团指挥Michalis Economou (麦卡拉斯·伊科诺穆)。他是当代最有前途的指挥家和作曲家之一,是希腊音乐界的重要人物。他精通各种音乐流派和曲目并有所建树,从巴洛克到现代、古典交响、合唱、歌剧、交响流行和电影音乐,他特别强调创作全新作品。

市民陈女士和先生一同来观看演出,她说:“我在大学的时候经常会和我的先生一起去听音乐会,今天听完之后感觉我们回到了大学时光,仿佛一下子年轻了,找回了满满的回忆。”

雅典爱乐乐团首次演出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从创立之初,雅典爱乐乐团的宗旨就是以系统的方式为发现、研究、复兴、表演和录制现代和古典希腊艺术音乐作品,为希腊音乐的传承做出贡献。乐团演奏的很大一部分作品都是通过希腊大学音乐学系的重要学术研究发现和编辑的。

雅典是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雅典的古希腊音乐如同一段美丽的神话,其文化精神不断影响和启发着后世音乐的繁荣。诞生于这座历史古都的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在杰出的音乐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流淌着古希腊音乐血液,展现着古希腊音乐风貌。

本场演出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国际演出季的一部分。从2019年11月10日到2020年1月19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展现多元文化及艺术表现脉络传承,为石家庄和邯郸等地市民朋友带来一场场丰盛的文化盛宴。邯郸大剧院为此次演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惠民演出票,为繁荣河北文化市场,促进市民文化消费,提升文化品味贡献了一份力量。

附:2019河北国际演出季排期表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