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心脾!电影《李保国》在河北震撼上映

2020-05-14 16: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电影《李保国》在河北正式上映,图为媒体看片会暨主创见面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牛二亮 实习生顾羽丰)今天,电影《李保国》在河北正式上映,影片出品方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在石家庄举办了媒体看片会暨主创见面会。

电影《李保国》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知名导演赵琦执导,林永健、颜丹晨等主演。影片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扎根太行山,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不辞辛劳、不求回报,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李保国同志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

影片从1996年开始讲起,当时的农村经济和农业知识普遍落后,李保国决心进入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帮助农民,在农民对他的质疑中,李保国一次次立着军令状,推广新技术,帮农民搞产业,为农民打品牌,帮着农民进行产业升级,最终感动了他们,使得农民们富裕了起来。作为一名农业老师,李保国得知自己身患重病,他希望自己的学生陆超毕业后能够选择留在太行山继续帮助当地农民,而陆超最终被老师的精神所感动,努力成为和老师一样的人,帮助更多的百姓脱贫致富。

图为观众分享观影心得。

该片既有笑点也有泪点。影片中,当郭素萍念起李保国年轻时写的日记时,一下子让李保国害羞起来;老孬独具特色的方言以及一系列滑稽动作让观众为之开怀大笑。而片尾拉着李保国遗像的车一进山,村支书杨双牛一句“保国兄弟回来啦”,再回想起李保国生前为岗底付出的点点滴滴,顿时让观众感动不已。

“影片很接地气,很打动人心,故事情节起伏有序,很有带入感,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走进影院来看。”现场观众吕女士表示,还会带家人再来看一遍。

图为电影《李保国》导演赵琦现场推介影片。

导演赵琦介绍说:“刚开始接到这个题材的时候,觉得李保国离我很遥远。可当我走进太行山,走进李保国老师生活过、工作过的地方之后,我才越发的从心里开始觉得这样的人才是我们这片土地上真正的灵魂所在。种果树这么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李保国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把平凡做到了不平凡,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

图为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汪帆现场点评电影《李保国》。

满含热泪看完这个电影后,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汪帆表示,该片的主创团队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把三代知识分子的形象很巧妙地放到影片中,架起故事的主线。李保国是太行的赤子,这片热土培养了李保国,还有他的老师以及学生,他们一代一代传承,为太行披绿、为富民奉献,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优秀品德。该片将给社会、给这个时代带来重要影响,呼吁更多的人走进影院观看这部良心作品。

据了解,电影《李保国》8月8日将在全国上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