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黑洞照片公布!你看你看,黑洞的脸!

2020-05-14 16:25: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来源:事件视界望远镜合作组织

天文学家捕获首张黑洞照片!4月10日21点,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主任谢泼德.多尔曼在中国上海向全球宣布。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黑洞图像揭示了室女座星系团中超大质量星系 M87中心的黑洞,其距离地球 5500万光年,质量为太阳的 65 亿倍。该图像的许多特征与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言完全相一致,在强引力极端环境下进一步验证了广义相对论。通过研究这个图像,人类将揭示出黑洞这类天体更多本质。

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合作由13个合作机构组成,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中心(CAMS) 是其中之一。CAMS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和上海天文台共同建立,其中上海天文台牵头组织协调国内学者参与了此次合作。(吴月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