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品类、28个演出项目 石家庄大剧院新春再献艺术盛宴

2020-05-14 16: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举办。图为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介绍新春演出季内容。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下午,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举办。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杜学瑜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到场参会。

7大品类、28个演出项目轮番上演

此次石家庄大剧院新春演出季有28个演出项目,涵盖音乐剧、舞剧、儿童剧、话剧、戏曲、演唱会、室内音乐会7大品类,并且首次成系列推出城市戏剧节、致敬古典系列音乐会、周末儿童剧场、南腔北调系列演出等。名家名作首次成规模在石家庄集中落地,诗·歌·舞变奏三幕剧《木心·人曲》、莎士比亚爱情喜剧《终成眷属》、齐爱云领衔主演的秦腔《焚香记》、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孔子》、苏菲·珊曼妮2018巡回演唱会、刘瑞琦“温暖的房间”2018亚洲巡回演唱会......丰富的艺术门类,优质的演出团队,一众高质优秀剧目将在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春演出季上演。

据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介绍,了解到石家庄市民爱看剧,石家庄大剧院首次将“城市戏剧节”带到石家庄,将多部内容贴近生活的口碑好剧集中打包一并带给观众;致敬古典系列音乐会将满足省会古典乐迷需求,全年13场室内音乐会涵盖各专业乐器,配合“聚艺堂”演前导赏,全年不间断让音乐常伴耳旁;南腔北调系列演出,用专业的眼光和手法去发现、开发、传承、发展戏曲,传承与创新并举,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周末儿童剧场主张“最好的爱是陪伴”,力求给小朋友们带来高品质儿童剧,剧目充满趣味与知识性,让家长和孩子充分享受精彩的亲子时光。

3月14日,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举办。图为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杜学瑜致辞。

公益艺术普及培育省会文化土壤

新春伊始,石家庄大剧院艺术教育普及品牌板块“聚艺堂”将继续发挥“城市的文化课堂”作用,通过近20场公益艺术普及活动,用开放性的思维、大手笔的做法、创新的形式继续培育省会文化土壤。“聚艺堂”不仅倡导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也带领更多会员走出去;不仅让更多市民看到好的演出,也欢迎学生及高校与大剧院形成紧密联系,将无限资源带给城市发展的未来力量,成为学校之外的第二课堂。

“原来演出要这样看,原来剧院是这样管理的。”通过6个多月的演出,记者看到在石家庄大剧院影响下的省会文化现状正悄然发生变化。客服全天全时段为市民提供服务,扮靓剧院第一窗口;各类大型演出舞台技术保障有力;场务的规范管理,文明观演得到有效普及,为全市创建文明城作出积极贡献,改善石家庄演出市场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2017年9月8日开幕以来,石家庄大剧院汇聚各门类演出80余场,吸引了近5万观众进场观看,名家名作场场爆满,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此外,世界经典巨作、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Cats猫》等国际舞台大剧也将在2018年首次登陆石家庄,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名剧。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一月一名剧”的古典演出剧目也同步推出,所推节目均可用文惠卡购买,享受政府的看剧补贴。

附: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春演出季演出排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