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物院“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20-05-14 16:1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牛二亮)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博物院承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在河北博物院北展区二楼中厅向公众免费开放。

活动期间邀请武强年画、阜城剪纸、衡水内画、蔚县手工铁丝编织技艺4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在现场演示,同时观众也可以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太神奇了!把一张白纸放在木板上擦几下,就成了一张五颜六色的年画。”到现场参观武强年画制作过程的李女士激动地说。

1月17日,河北博物院“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此外,配合展览启动的“民俗精粹 吉祥三宝”专项社教活动,也将邀请广大市民在到河北省博物院感受非遗传承的匠艺匠心,同时乐享新春佳节。社教活动采取预约参加的方式,想报名的朋友,可及时关注河北博物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活动将于2月8日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鑫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