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成立

2020-05-14 16: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牛二亮)今天下午,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主办,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举行,该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志江介绍,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成立后,将具体承担《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和《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配备核心书目》入选图书在河北省内的装备服务工作,让真正经典好书进入中小学校园。

“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对基础教育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表示,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我省中小学馆配领域的一项空白,希望该服务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内部建设,把好优质图书进口关,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工作。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侯建国表示,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的成立,将对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学图书馆(室)馆藏质量以及促进我省中小学图书馆(室)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展区,一大批代表国家出版水准的优质图书呈现在读者面前,一改长期以来馆配图书留给师生的低端印象,令人耳目一新。

王志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指导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该服务中心努力建设成为辐射华北地区、全国一流的服务平台。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该服务中心展区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全国工商联执委兼书业商会会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晓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