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 填补空白——河北省文联编纂的《河北艺术史》首批两卷面世

2020-05-14 16: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筚路蓝缕 填补空白——河北省文联编纂的《河北艺术史》首批两卷面世

《河北艺术史》杂技卷、影视卷,作为首批出版的两卷,历经艰难,终于在社会各界的期待中面世。

《河北艺术史》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河北省文联策划组织编纂的一套大型工程性、工具类丛书,包括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杂技、民间文艺、书法、摄影、影视等10个艺术门类,共10个分卷,每卷平均50万字。此项出版工程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河北省文联委托各相关省级艺术家协会,延请各领域100多位专家学者投入编纂。

筚路蓝缕 填补空白——河北省文联编纂的《河北艺术史》首批两卷面世

从此套丛书的策划定位,到具体编撰,一切工作几乎都是从零起步,爬梳剔抉,参互考寻,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其智勇兼备,其筚路蓝缕,其系统全面,其工程浩繁,不仅在我省文艺史志类丛书出版方面有开创之功,在全国省级区域艺术史志编纂方面,也是鲜见的。籍此丛书,河北文化艺术的博大厚重和荣光异彩,将以系统正史的形式,立于当今,传于后世。

目前,除杂技、影视卷已出版外,其他各卷的编纂出版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各卷初稿已基本完成,在召开专家研讨会后,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出版方提出的标准要求,尽快修改完善,以期按时保质完成编纂任务和出版计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