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河北省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太行山专题采风作品展开幕

2020-05-14 16: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讯9月18日讯(刘旸)今天下午,“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河北省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太行山专题采风作品展在河北梧桐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在省委宣传部安排部署和指导支持下,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举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武玉东,河北省画院原院长、省美协副主席张国君,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高永峰,石家庄市美协主席段朝林,河北省群艺馆美术部主任唐永谦以及参与创作展览的各位艺术家及社会各界朋友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张海英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活动开展以来,张国君、秘锡林、段朝林、老墙、聂海滨、汤江云、朱琳、程利、李华栋、高恩、薄津、安泊金、范家美、郝相等14位画家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号召,深入太行山区,历时半年多采风,潜心创作出了近百幅优秀画作。本次展出作品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功底深厚,饱含着画家们对祖国的深情,抒发了画家们的政治信仰和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学术探索,生动反映了太行山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心协力脱贫攻坚的强大自信心,讴歌新中国建设的丰功伟绩,礼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英模人物和丰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献礼。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致辞

太行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民族精神的象征,不仅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有着灿烂深厚的历史文化,有着说不尽的故事,更蕴育了朴实的太行山人民,同时也是画家艺术创作的摇篮。省文联党组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希望这次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继续坚持下去,不断走进太行,用身感受、用心体悟、用情描绘,真正走进太行深处,走进人民心中,创作更多能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美术作品。也希望各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们,像这14位画家们一样,牢固树立“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的思想,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确定几个专题,坚持下去,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社会主义的新气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不断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为繁荣发展河北文艺事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在石家庄市美协主席段朝林陪同下观看画展

张国君作品《溪山烟雨》

秘锡林作品《桃花源里可耕田》

段朝林作品《建设中的太行》

老墙作品《槎枒幽涧

聂海滨作品《写生之一》

汤江云作品《狮子坪写生之一》

朱琳作品《石头村写照》

程利作品《山野人家》

李华栋作品《后沟》

高恩作品《空山新雨》

薄津作品《井子峪写生》

安泊金作品《清新拂尘服》

范家美作品《西大地写生之一》

郝相作品《写生之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