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部新作 110余场演出 河北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启动

2020-05-14 16: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牛二亮)今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启动。

10月1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启动。图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

自2014年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艺术工作者备受鼓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动性不断增强,现实题材创作亮点纷呈,河北梆子《李保国》《吕建江》、话剧《塞罕长歌》、丝弦小戏《村官三把手》等现实题材佳作不断涌现,先后荣获了“文华大奖”“群星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荣誉。

据了解,展演期间,将有20多部新创作的现实题材优秀作品在全省各地进行演出,总演出场次110余场,其中有9部优秀作品将在石家庄演出。展演作品涵盖了话剧、河北梆子、评剧、豫剧、二人台等多种艺术品种,既有讴歌时代、礼赞英雄的重点创作作品,也有充满生活气息的小戏作品。

10月1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是我省近年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省文艺工作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献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表示,此次展演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这一展演活动也是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10月1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启动。图为启动仪式后现代戏《吕建江》上演

10月1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启动。图为启动仪式后现代戏《吕建江》上演

启动仪式后,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为现场观众带来现代戏《吕建江》,该剧自首次登上舞台以来,至今已演出50余场,广受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