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卫视《成语天下》群英荟萃 带你感受成语之美

2020-05-14 16:11:47 来源:千龙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起每周日21:20,全新文化节目板城龙印《成语天下》诚意献映。不一样的环节赛制,不一样的文化节目,不一样的成语体验,主持大咖程成带领28位国内外成语达人,连同纪连海、萨苏、沈鸣鸣3位文化大家以及表演嘉宾小强,一场群英荟萃的文化盛事即将来袭。板城龙印《成语天下》独辟蹊径,以零淘汰赛制,首开“文化养成”群像模式。每期节目,选手们从同一起点出发,同台竞技,同步答题,或是锋芒毕露,或是厚积薄发,谁都可一马当先。

12期节目,近20种原创环节,试说新语、兵来将挡、明辨是非、各执一词、戏说成语等全新竞技体验,将国学与新潮完美结合,紧张刺激的同时不失节目厚重。

在试说新语环节,选手将化身“成语演说家”,用妙语连珠征服现场观众,带你感受成语之美;戏说成语环节小强与优秀喜剧团队联袂演绎全新成语故事,用奇妙脑洞打破时光隧道,历史古人与你一一相见。

文化名家倾情助阵,群英荟萃国学盛事

历史学者纪连海、全能作家萨苏、气质讲师沈鸣鸣,三位文化大家倾情助阵,以传统国学为引,开成语之旅,现场答疑解惑,妙趣横生。

历史学者纪连海老师,了解《中华好诗词》的朋友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从诗词到成语,舞台虽变,不变的是纪老师博学强识与风趣幽默,相信纪老师定能为我们奉上一道文化盛宴。作为成语嘉宾,萨苏老师与沈鸣鸣老师有备而来。萨老师走南闯北、见多识广,沉稳大方又不失新潮创意的他,将在节目中为我们解读跨越千年的成语典故,带来不小惊喜。沈鸣鸣老师温婉亲切,实力与气质并存,身为同济大学讲师,她常能一语中的讲出破题要点,为这个舞台增添一抹不一样的光彩。

程成小强联袂献礼,成语新说惊艳舞台

作为河北卫视主持大咖,程成不仅舞台经验丰富且风趣幽默,对成语文化的了解也堪称一流,担任节目主持众望所归。本次来到板城龙印《成语天下》,他不仅是一名主持人,更是一名成语推广人,带领选手与观众将成语文化推广到大江南北,让更多人感受国学魅力。

说到幽默,不得不提板城龙印《成语天下》表演嘉宾——小强,每一期都会为大家带来全新成语体验,在风趣中讲述历史故事,给你不一样体验,令人捧腹大笑同时发人深思。

成语达人齐聚,谁能一举夺魁?

28位成语达人,群星聚集,跨海而来,他们中有人曾登上另一座舞台,用诗词吟咏三千年华夏经典,从《中华好诗词》迈向《成语天下》,龚裕阳、郑壁昀此次回归,将给我们带来怎样惊喜?

其他选手又怎甘落后与人?无论是国际记忆大师陈俊利,还是成语达人王元辉,亦或是九岁沈阳故宫讲解员李美瑶,海外画家周心怡,众人实力皆不容小觑!他们注定要在舞台上绽放光彩!

天圆地方国香古韵,超强舞美助力魅力成语

板城龙印《成语天下》节目录制来到“成语之都”邯郸,依照现场格局,以古代学说“天圆地方”打造360度可旋转主屏与阶梯式互动地屏。近300平米最先进镜面地屏,灯光变换,精美绝伦,仿若让人穿梭时空,来到成语世界。

地屏阶梯式设计,比赛成绩一目了然、高下立判。搭配每期不同舞台主题,风格多变,演出效果浑然一体。当国香古韵遇上新潮科技,传统文化从未如此鲜活。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