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子戏《打瓜园》《西施》《挑滑车》在裴艳玲大戏院上演

2020-05-14 16: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通讯员吴思)今晚,河北省京剧研究院折子戏《打瓜园》《西施》《挑滑车》在裴艳玲大戏院上演。

《打瓜园》演出现场。吴思摄

《打瓜园》这是一出武丑传统骨子戏,是叶派(叶盛章)的代表作。叶派第四代魏建平扮演的陶洪,他那轻、快、冲、干脆利落的功夫,令观众大呼过瘾。《打瓜园》主人公陶洪念山西道白身形残疾,他驼背、鸡爪子手、跛足走路。魏建平从头到尾打斗行“大蹦子”“扎头旋子”“打拳”过程中,身形不能变,非常显功力;诙谐幽默滑稽又不失高水准的唱念做打,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笑声。

《西施》演出现场。吴思摄

《西施》由青年演员娄亚西扮演,她的演唱可以说是字正腔圆,发挥稳定。

《挑滑车》演出现场。吴思摄

《挑滑车》是长靠武生重头戏。需要演员有扎实的长靠功底和技巧,省京剧院武生各个表现不俗,勇猛威武。扮演高宠的是冯飞,在表演“搓步”气喘力竭和马力不支时博得观众阵阵叫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