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古城正定启动

2020-05-14 16: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常山影剧院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李为华、杜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河北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正定县常山影剧院正式启动。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史建伟讲话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省每年组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和主题性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坚持把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反映时代改革发展风貌、歌颂人民美好生活的好影片带到群众身边,让更多观众在光影故事的独特魅力中受到感动,得到启发。希望此次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正定这片文化热土和精神厚土启动后,在全省产生更大影响、更好效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铸魂、凝魂聚力,为新中国70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王胜君讲话

据悉,本次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从7月1日开始预热,8月8号正式启动,将持续到10月30日。河北影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胜君介绍,本次活动精选了《李保国》《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古田军号》《血战湘江》等10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经典影片,在河北中联院线影院和省内加入“人民院线”的专属影厅进行公益放映,在全省农村、城市社区、校园、革命老区、部队、知名企业、脱贫攻坚一线广泛进行流动放映,总场次将超过800场,同时开展电影海报展及电影歌曲展播等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光影的魅力,激发全省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娜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以来正定组织了多项文化活动,文化旅游业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本次展映活动选在古城正定启动,丰富了市民和旅客的文化生活。今后正定将以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在正定召开为契机,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塑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接旗代表讲话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承担公益放映任务的单位授旗。“我们保证完成放映任务,让老百姓满意。”正定常山影剧院经理李英杰作为接旗代表激动地说。全场气氛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达到高潮。

省“老电影人”张子诚为活动点赞

“我从50年代就开始从事电影放映工作,直到现在已经有60多年了。像这种通过电影来宣传党的历史、宣传英雄人物的活动应该多开展,让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年80岁的“老电影人”张子诚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选的影片都是十分有代表性的,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比如8月1日刚刚上映的电影《古田军号》,影片直面甚至着力凸显了历史上古田会议召开前的‘冲突’乃至‘对峙’,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为了共同的信仰,为探索革命真理而发生的情感冲突,并经过激烈的冲突后形成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和新的基础上的紧密团结,这让整个影片更加丰满,更加立体。”

活动结束后,剧院展映了刚刚荣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特别奖影片《古田军号》。该片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影片全程在当年的故事发生地实景拍摄,最大限度还原历史真实,并进行了艺术创造,实现了革命题材作品思想和艺术的融合与突破,被誉为

培根铸魂的红色史诗。国家电影局以今年的1号文件形式推动影片发行展映。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展出的电影海报

8月8日,河北省公益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在正定启动。图为展出的电影海报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